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为学生办实事】学校举办“5·25”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6:01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具体要求,开展农业院校专业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实践探索和成果展示,5月23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勤耕园举办了以“悦动青春,感悟生命,润泽心灵”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

活动面向全校师生,以培育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为目标,以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格局为宗旨,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农业学科专业文化的充分融合为特色,遴选并展示了18项特色鲜明、新颖有趣、情境相融的心理健康教育体验活动。

活动包括了以心作画的“小种子塑大爱”、昆虫世界的“妙趣虫生”、植物王国的“绿色心灵”、美食疗愈的“乐享食光”和感知二十四节气的“粉墨四季”等专业融合特色活动;拒绝标签的“不被定义的自己”、提升自信的“悦纳自我,乐享生活”、愈挫愈勇的“人生之路”、魅力提升的“浓妆淡抹总相宜”等自我成长体验活动;快乐涂鸦的“描绘幸福”,投出烦恼的“趣味投壶”,温暖身心的“爱的抱抱,送你微笑”,环环相扣的“爱的魔力转圈圈”,纂刻心愿的“心手橡连”,天人合一的“瑜悦身心”,趣图解析的“探索真相”,魔术解密的“魔幻心灵”,及以心做眼的“蒙绘晋彩”等心灵疗愈互动活动

活动在欢乐愉悦的氛围下有序进行,学生们在身心放松、享受乐趣的同时,对自我以及成长有了更多的认知与探索。在丰富体验的过程中,完成了感悟、认同、坚持与实践的心灵成长之旅。

心理健康嘉年华是我校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同时开展的还有积极心理品质科普展、阳光竞走活动、线上心理健康知识问答、心理健康微视频大赛、心理美图比赛、节气文化心理健康作品征集活动、心理趣味运动会等各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旨在持续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着力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农大学子成为知农爱农、理性平和的新时代农科优秀大学生。

学生工作部全体领导、心理健康教研室全体教师、各院(部)辅导员、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为学生办实事】我校组织学生参加“春风展翅 国聘助力”省属企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做客辅导员论坛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