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学金 > 正文
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城乡建设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06

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

2020-12-17 14:55:22.838000个人简介

焦若楠,女,汉族,19983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方向)专业规划1701班学生。曾在2018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9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全国啦啦操联赛青年组爵士、花球规定套路第一名、第二名、优秀代班干部荣誉称号。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一等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体育优秀奖、建行杯第六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个人事迹

进入大学以来,我已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我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一、思想政治方面

我思想积极向上,政治立场坚定,作风优良,热爱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刻刻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二、学习方面

自入校以来,我表现良好,脚踏实地,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知识,不旷课不迟到,诚信考试,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并获得奖学金和荣誉称号,我将继续努力,不断要求上进,善于发现自身的问题,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三、工作方面

学习之余,我曾担任城乡建设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工作中我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和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个任务。同时我也曾担任19级新生的代班,身上肩负着重大的责任,细心照料学生的日常生活以及耐心解决学生的任何问题,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亲力亲为,帮助19级新生成功进入美好的大学生活。此外我还曾多次组织院里的精品活动和参加面向全校的大型活动,如迎新晚会、歌手大赛、合唱比赛、运动会方阵表演以及校园文化艺术节各种文艺活动,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各种活动中,我都亲自指导,耐心修改每个细节,核对整个流程,尽力做到最好,为城建院获得更多的荣誉。

四、社会实践方面

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和多种社会实践活动,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在老师的带领下我参加了爬山志愿活动、设计小学活动以及去敬老院帮助爷爷奶奶,也曾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吕梁临县为期一周的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熟练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村庄的改造增添一份力量。

五、生活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我为人热情,尊师重道,与人为善,团结同学。同时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勤劳简朴的生活。

与此同时,我仍然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以丰富自己的阅历及经验,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获奖感言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感谢学校及老师们对我的鼓励和肯定。所谓胜不骄,败不馁,我知道学习必须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的身上,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在之后的道路中抓住时间,抓住机遇,从而抓住成功。在之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人生的篇章上写下更辉煌的一笔。

个人寄语

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

教师寄语

学习是一场比赛,既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更要有万米长跑的耐力,没有人会永远成功,也没有人会永远失败,相信自己的努力和勤奋是胜利的基石,同时也希望你在之后的日子里能够不骄不躁,坚持不懈,最终一定会走向成功!


 

越努力,越幸运

1个人简介

王凯,男,汉族,共青团员,19992月出生,20179月升入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20192020年担任校国旗班班长,兼任班级生活委员。大学期间获得数学竞赛二等奖,社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个人事迹

自进入大学起,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校领导老师对我的培养与教育下,我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提高。

学习方面

学习上,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乐于进取,敢于创新。在学习中我注重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主动灵活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获得数学竞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思想方面

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其他各方面的思想教育,并带领班级同学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我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我始终拥护伟大的共产党,尊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同学,尊敬师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顽强拼搏,不畏挫折,敢于接受挑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为了远大的理想而不懈努力,我时常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要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周围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虚心学习,接受同学们的监督。

工作方面

20192020年,我担任校国旗班班长一职,团结队员,负责国旗班日常训练,协助校团委完成重大节日升旗仪式,在校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时组织国旗班参加附小升旗活动并获得好评;在班里担任生活委员一职,与各班委团结协作,积极完成班内相关事务为同学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我力所能及的问题,并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各项活动。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但今后,我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把握每一天,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

获奖感言

经过努力,我很荣幸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感谢各位校领导,院领导以及各位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这次获奖,代表的不只是一项荣誉,也是学校领导对我的殷切希望,这一切都将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地学习、不断进步。

个人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把握当下。

教师寄语

衷心地祝贺你,用智慧才情胆略和毅力,开辟出一块属于你自己的土地。人生的意义在于追求,在于奋斗,更在于不懈地与困难作斗争。希望你在未来勤奋踏实,不骄不躁,有自己的主见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上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风采(一)

下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软件学院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