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学金 > 正文
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软件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02

心怀理想,不断前行

个人简介

王薇,女,汉族,199812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曾担任院啦啦操负责人。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和专业一等奖学金,并于2019年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于2020年获得优秀论文奖和科技发明奖,此外,也获得国家花球啦啦操四级证书、国家花球啦啦操五级证书和ACAA数字图像工程师证书。

个人事迹

心怀梦想,满载希望,20179月我踏入了山西农业大学的校门,那一刻我深知已经成为了一位名副其实的大学生,我下定决心,大学绝不荒废,要成人成学成长。所以我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实现!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从高中到大学,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都深受周围复杂环境的影响,面临着各种挑战。所以,进校之初,我就上交了入党申请书,渴望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我开始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不易,但收获颇多,我感受到了这些思想理论的伟大,感受到了中国一路发展的决心,这更加激励我努力学习,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终于,经过重重考验,于20207月份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为人民服务成了我内心最深处的声音,它不断提醒我要乐于奉献,不求回报,让我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以高标准严要求鞭策自己,为学院、为学校、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学生要以学习为主。大学生依然是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是最主要的任务。从大一开始,我和舍友相约第一排,每节课都如此,为的是更好接收老师讲授的内容。课前预习课本,大致了解本堂课的所学内容,为上课做好准备,课上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乐于思考,并响应学院号召,认真记好课堂笔记,课下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查漏补缺。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借助网络资源了解更多专业相关的知识,拓宽知识面。并且,我特别愿意和同学探讨彼此最近的收获以及不足,互相督促,共同进步,针对不足之处商量解决办法,比如我们会因为英语口语不好,早上去操场练习,一段时间后,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努力得到了肯定,在大一我就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在之后的几年,我也连续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我深知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所以我没有因此骄傲,而是时刻告诉自己,成绩是昨天的,是过去的,还需努力,心怀理想,一次一次超越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

综合发展也很重要。大学的课外活动很丰富,只要热爱、勇敢,就可以去尝试,而往往结果是惊喜的。大学期间,我连续三年参加校啦啦操比赛,从任务到热爱到责任,在啦啦操队的这些年,我们体验了汗流浃背,体验了肌肉酸痛甚至是淤青累累,而这些是我们愿意为之付出的,我们知道在冠军称号面前,都不值一提,所以我们拧成一股绳,不怕辛苦,为之奋斗。很荣幸加入啦啦操队,并担任负责人,带领队员披荆斩棘,夺得冠军。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院合唱队,参加了演讲比赛等等,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在此过程中的收获是更加重要的。所以,学习之余,不妨培养培养其他爱好,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大学都是住宿,所以与人相处也是一门必修课。我在生活中,尊师敬长,待人真诚,乐于助人,不怕吃苦,不怕吃亏,踏实肯干,与同学老师相处融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前路漫漫,未来可期,我会继续心怀理想,不忘初心,怀着感恩,迎接挑战。

获奖感言

很荣幸获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在兴奋之余更多的是感恩,感谢学院、学校对我的肯定。

在校期间我坚定理想,认真学习,踏实工作,敢于承担责任,并且不断培养自己知难不畏难、逆水而行舟的能力,增加自己的信心。

此份荣誉来之不易,所以我会更加珍惜,我会把它化作努力的不竭动力,踏上新的征程。

个人寄语

目光要长远,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不骄不躁,学会感恩。

教师寄语

该生思想健康,积极上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为人正直,学习态度端正,善于思考,成绩优异,富有挑战竞争意识和创新能力,工作认真负责,沟通能力较强,兴趣爱好广泛,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星夜兼程,不忘初心

个人简介

张瑞显,男,汉族,19985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703班学生,担任软件1703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两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论文,科技创新,科技发明;竞赛方面,共获得1项国家三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5项省级三等奖;科研方面,在《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等期刊共发表5篇论文,其中两篇被SCIEI检索,三篇发表到国家级期刊。

个人事迹

五月斯螽动股,六月莎鸡振羽,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回首来时路,三载时光太长,我看着自己摸爬滚打,在一身泥泞中依旧挥舞着梦想的风帆,昂首眺望着初升的太阳;三载时光又太短,再回首,山巅壑谷匆匆过,轻舟已过万重山。

进入大学,我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但是我始终坚持认为作为一名学生,首要任务还是完成学业。在校期间,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抓紧零碎时间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脚踏实地,搭建自己的知识网络,同时利用互联网优势搜集本专业的最新动态,拓宽自己的视野。在三年中,我的成绩名列前茅,取得了两次班级第一、一次班级第二的好成绩。

时代的进步和发展使得社会竞争日益激烈,这也要求新时期的大学生不仅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和意识。因此我在大二下学期加入了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在实验室中,我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国家三等奖等共计8个奖项。通过这些比赛,我夯实了已经学过的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为我参加科研项目打好了基础。在大三上学期,全新的科研课题,使我几乎过上了实验室、教室两点一线的生活,每天的生活就是看文献,做实验、开组会,这样的生活虽有些乏累,但是使我感觉非常充实。在实验室中,我全程负责实验和论文撰写。它们不仅让我更加熟悉了工具的使用、论文发表的基本流程,还让我具备了基础的科研能力。最终,一年的时间,我以第一作者发表了5篇论文,其中两篇被SCIEI检索,三篇发表到国家级期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我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从大一开始,我就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我于20196月光荣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于20206月如期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风雨兼程的几年,我被老师和同学鼓舞着,我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自己的明天创造了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无限空间!行者无疆,勇者无畏,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谨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

获奖感言

非常荣幸获得国家奖学金,这荣誉在精神上给了我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激励我以此为新的起点,倍加努力学习,更上一层楼。同时感谢学院的领导,感谢学院兢兢业业的课业老师,感谢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辅导员,没有他们的辛勤培育和谆谆教导就没有我今天荣誉。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

个人寄语

北海虽赊,扶摇可接。

教师寄语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希望你在获得这份荣誉之后,依然可以保持勤习慎思、追求卓越的精神,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践行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学是一个多元化、多渠道的学习平台,对学术研究不仅要有浓厚的兴趣爱好,更需要有严谨治学的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愿你珍惜这宝贵的时光和难得的机会,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毕业以后继续保持进取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正直勇敢的个人品德,让自己理想的小舟,在充满风浪的大海中不偏离航线,一直勇往直前。任何时候都要做一个有担当、有底线,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新时代青年。

 

 

脚踏实地,勇攀高峰

Snipaste_2020-12-14_22-57-17个人简介

乔凡,女,汉族,199711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704班学生,担任软件1704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论文,科技创新,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生组)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蓝桥杯Java开发省级三等奖,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三等奖,中级软件设计师等荣誉。

个人事迹

时光飞逝,已经步入大学生活三年多了,这三年里,不论是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我都去努力做到最好。大学,是我步入社会前的最后一步历练,因此,我需要形成正确的三观,那么从大一开始,我就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并积极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积极分子后,我不断端正自己的态度,同时带动身边人进行学习,在此后的两年里,通过网络实时关注时政,每天学习学习强国,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通过了党组织的考察,在20196月光荣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20206月光荣成为中共党员。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的本职就是学习,在校期间,我抓紧每分每秒,课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始终保持优异的成绩,我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三年里,我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并获得过三好学生等称号。同时,我是计算机专业的,更注重实践性,在课余期间,为了拓宽专业视野,我多次参加各种比赛,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将大学的数学知识运用实践,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很多算法知识,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蓝桥杯Java开发大学B组省级三等奖、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三等奖、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生组)国家三等奖等奖项,这让我在实践中发现不足,不断完善、不断创新,更熟练的掌握了专业知识。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同时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和团队成员参与一些项目的研发,并获得《基于JavaEE的考研辅助系统V1.0》《基于JavaEE的智慧农业管理系统V1.0》著作权,同年完成论文《基于JavaEE的汽车售后服务管理系统》一篇,发表至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2002月上半月刊。在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给我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即将要踏入的社会,我要不断地更新自己、丰富自己、超越自己,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

在大学生活中,我在大一竞选为班级的学习委员,积极帮助班级同学解决有关学习的相关难题,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互工作,帮助老师收取学生的课堂笔记、实验报告等并整理汇总,同时及时向辅导员汇报班级到课情况,使得老师及辅导员对我们班级情况有一个了解,能更好引领我们班级的发展,担任学委期间,我一直以身作则,将班级利益放在第一位,让班级的发展更好!

大学,我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虽然过程会充满荆棘,但我还是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着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我相信以后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获奖感言

这次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我十分感动,因为我明白这是领导,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我相信只有努力才会有回报,每一学期,我都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成绩一直稳居班里第一,同时我也充实自己的课外生活,获得比赛奖项,这次能够获奖,也更激励了我要更加勤奋和踏实去迎接未来的道路。

个人寄语

鲜花与荆棘同路,泪水伴欢笑齐飞。

教师寄语

我深深的理解,需要耗费多少时间,战胜多少困难,你才能够取得眼前的成绩,希望你能够坚信,不断地去追求,拼搏和苦干的过程中,你一定会成长,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将来工作中,你的奋斗都将兑换出果实,人生也会越来越顺畅,加油!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33个人简介

刘子恒,男,汉族,20001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现任软件1707班学习委员。连续三年获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长奖学金、2018-2019学年和2019-2020学年科技创新奖、2019-2020学年优秀论文奖、2019-2020学年科技发明奖、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代班干部、2019数维杯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十届蓝桥杯大赛山西赛区三等奖、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赛区优秀奖。

个人事迹

步入大学,是我们人生的另一个新起点,是每个大学生生命中最重要的旅程。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对专业课程的认真学习,同时也注重对自己其他各方面的培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在思想方面,我热爱祖国,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宪法、法律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党的重要理论和指导思想,并且将这些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

在学习方面,我始终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只有善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积累,才能有质的飞跃。从大一开始,我就努力学习每一门课程,上课认真做好笔记,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或者查阅有关书籍,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在我的带动和影响下,我们班的学风优良,学习气氛浓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奋斗,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先后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学年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并在201812月,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还尝试拓宽知识面,接触数学建模相关知识,不仅提高了自己利用数学工具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锻炼了自己进行团队合作、论文写作以及应对压力的能力。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一系列学科竞赛,与别人交流沟通,培养自己的能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点亮自己是对自我的要求和提升,而用自己的能量去照亮他人则是一份更高的价值追求。照亮他人就是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于奉献。从大一开始,我一直担任软件1707班的学习委员,我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发挥积极带头作用,从不放松对各类课程的学习,同时也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负责,严格考勤制度;收交作业时仔细清点,做好登记;加强与同学和授课老师的沟通交流,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在我的带动下,班级挂科率逐年下降,班级学习氛围逐渐浓厚。在这两年来,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成长,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同时,我担任软件1910班的代班,任职期间积极配合学校及辅导员老师布置的任务,努力协调解决班内的大小事务。在三个月的工作中,我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与支持,被评为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代班干部。

在生活方面,我性格开朗,热爱运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平时生活中,我经常与同学交流,与小组成员合作完成一些研究性活动,能尊重和理解他人的观点,与人相处融洽。我热爱运动,加入了院排球队,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的培养。同时,我也遵守社会公德,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获奖感言

经过一年的努力,很荣幸终于在大学的第三个学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当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时,我感到非常的意外与荣幸,但我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人敞开的。在这里我想要特别感谢教导我、培养我、批评我的老师们和帮助我、支持我的同学们,是你们的教导和帮助才有我今天的成绩。今后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个人寄语

不和别人比,和自己比!

教师寄语

该生学习认真,勤奋努力,思想进步,朴实诚信,待人礼貌,与同学相处融洽,性格开朗。知识面广,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尊敬老师,遵守各项制度,能吃苦耐劳,团队意识及协作精神较强,注意自身各方面素质的提高,是一名综合素质强的优秀大学生。


 

不忘初心,不甘平庸

333个人简介

张嘉敏,女,汉族,199810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现任软件1710班学习委员。大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赛区一等奖、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赛区三等奖并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等,获军训优秀学员”“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最美代班等称号,发表论文三篇和申请软著一个,多次参加科研项目。

个人事迹

进入山西农业大学,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不知不觉,已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在过去的三年中,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中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在思想方面,我热爱祖国,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学入校后,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并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按照党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平日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党员的准则来评价自己,获得了周围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学习方面,我始终努力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刻苦钻研,适应大学里的自主学习方式,并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奋斗,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指导下,我获得了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且学年学习成绩在班级保持第一名,还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在已取得的成绩面前,我没有骄傲,并充分认识自己的不足,始终努力着不断进步,积极参加比赛,同时还要更加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在平时学习中,自己经常和同学交流经验,尽己之力带动本班的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在工作方面,从大一开始,我一直担任软件1710班的学习委员,我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从不放松对专业课的学习,同时也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此外,我加入学生会,积极参加活动,使自己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大三第一个学期,我担任软件1907班的代班,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安排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并及时传达学校和学院下发的一些通知,协调解决班里的一些日常事务,尽量解决同学们的困难,了解同学们在思想上的动态,并及时向学院老师汇报。这些工作凝聚着我的汗水和心血,固然很累,但是得到了多数同学的理解、支持和认可。

在生活方面,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热爱运动,在课外,加入院排球队,从中发现了自己的兴趣,并交到了知心的朋友。我很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的培养,也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使得我在社会实践和团队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

在这三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今后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

获奖感言

我很荣幸能获得国家奖学金,因为这是对我的一种莫大的鼓舞与激励,对于我的学习和生活是一种积极的推动作用。当然,这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努力,我要特别感谢父母的支持,感谢领导的培养,感谢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指导,感谢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帮助。我会以更加努力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以后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

个人寄语

一个今天胜过两个明天。

教师寄语

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在向着目标不断前进的途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感到迷茫无助,但是你要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你的自信,以你的开朗,以你的毅力,终有一天你会到达目的地,收获更多珍贵的财富。


 

但行前路,无问西东

IMG_0179(20191205-070736)个人简介

张鸿翔,女,汉族,19989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现任软件1714班团支书,曾任软件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校团委全媒体中心部长、2019级新生代班等。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新生军训优秀学员、软件学院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软件学院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军训工作最美代班、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全国百强高校校园媒体骨干成员、学雷锋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奖、优秀论文奖、科技发明奖等。

个人事迹

一、思想方面——紧跟党走,做合格党员

在进入大学之后,我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96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次年6月如期转正。参加了山西农业大学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主动加强政治学习,认真钻研原著原文,从生活中的点滴开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二、学习方面——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

我勤奋踏实,刻苦钻研,三年的大学生活,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与同学们的交流沟通,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三年GPA4.15/5,积极准备各种考试,考取英语四级、普通话等级证书、ACAA数字图像工程师等。

三、科研方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入学以来,我积极培养自身的其他综合能力,在参与竞赛活动和科研项目的过程中,了解了科学研究的特点和方法,拓展了自身的知识结构,现个人主持一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论文三篇,申请登记九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积极参加专业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两项、省部级奖项六项。

四、工作方面——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在工作期间,我始终以服务老师,联系同学为宗旨,踏踏实实服务师生,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学生组织中的工作经历让我理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我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坚持以同学的利益为重,决不以公谋私。

五、实践方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在生活上,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优秀志愿者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于20176月成为注册志愿者,获得志愿服务表彰省级以上三项、省级以下四项,系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602个小时。

经过三年多的的学习与生活,我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科研、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立志不断地提升自己,力争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做一名合格的本科生,做一名合格的农大人。

获奖感言

这次获奖,代表的不只是一项荣誉,也是领导老师对我的殷切希望,这一切都将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地学习、不断进步。我相信只有努力付出才有成功的希望,在大学里我们要学习的不光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应该学会提升自己,塑造自己,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全面发展自己,做到不愧于学校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和投入,我要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个人寄语

要有当下,更要有责任和远方。

教师寄语

张鸿翔同学在校期间遵守校纪校规,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素养。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各类活动,并多次获奖,学习态度端正,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做事认真谨慎,吃苦耐劳,有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尊敬师长,热爱集体,工作踏实认真,是一名综合素质强的合格大学生。希望你在自我不断成长的同时不忘学校对你的培养,祝你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再创辉煌!

 

上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城乡建设学院篇

下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