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年辅导员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09:42

4月24日,我校2023年辅导员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浙江大学文学院院长冯国栋致欢迎词,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主持开班仪式。

冯国栋在欢迎词中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山西农业大学的教诲和关注表示感谢,对母校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概况和历史沿革。他表示,浙江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对课程设置、师资安排、食宿交通等做出了细致安排,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廖允成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举办辅导员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旨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持续提升,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做好本次培训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辅导员队伍培训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学校加快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有效抓手,是加快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增强工作本领,坚定扛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与责任。从锤炼坚定的政治信仰、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提升统筹的能力水平、涵养高尚的人格品质几方面做好工作。三是要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做到心无旁骛、认真学习,联系实际、交流互促,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严肃纪律、遵守规定。他希望,各位辅导员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李卫祥要求,所有学员要端正培训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严肃学习纪律,营造优良学风,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学习实效;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和学生工作实际,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改进学生工作的“锦囊妙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学生诉求的“灵丹妙药”,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过程中的知心朋友。

此次培训为期4天,将通过专家讲座、实践教学等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员工作技巧与业务能力、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人文修养与国学智慧等主题持续提升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学生工作部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院部专职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

上一篇:【为学生办实事】学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管理类、文、理、工类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访企托岗促就业】校长张强出席“惠民生促就业”强化就业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