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学金 > 正文
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公共管理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8:53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个人简介

王育芳,女,汉族,1998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1702班学生。

2018年获得专业三等奖学金,2019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盈科(晋城)法律雏鹰三等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

个人事迹

入校以来,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坚持不懈,努力拼搏,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我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十分注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水平,平时能够很好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努力学习,积极锻炼,不断的激励自己充实过好每一天,力求在各个方面不断完善自我,以成为一名符合时代标准的当代优秀大学生为自己追求的不懈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进入大学以来,我特别重视思想的发展与成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及各项方针政策,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此外,我认真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作风正派,严于律己,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在课业方面,我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专业知识结构,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荣获了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和专业三等奖学金,盈科(晋城)法律雏鹰三等奖学金。在2018年,我收获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以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证书,始终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习理论的同时我也注重实践的重要性,我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控辩赛,两次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在北京盈科(晋城)律师事务所实习一个月,期间学习到了很多实务技巧,积累了社会经验,自身能力得到提高的同时也让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专业知识的匮乏,但这也让我对法律更加的感兴趣,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在平时生活中,我性格开朗,待人有礼,为人正直,尊师敬长,拥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喜欢抓住机会来激发自己个方面的潜力。除此之外,我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尽我所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同学们友好相处,发挥了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我始终相信,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始终牢记时代精神,历史使命,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扩充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团结同学,互帮互助。高举党的时代旗帜,发扬创先争优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获奖感言

这次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我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这代表的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学院领导、各位老师对我的殷切关怀,是同学和朋友们对我的帮助与鼓励,是父母对我的辛勤养育和无条件支持。但是掌声总会落幕,荣誉也会随时间走过而成为历史,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我将始终践行优秀的学习作风,不骄不躁,把奖学金化作今后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

个人寄语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只想远方模糊的,而是要做手边清楚的。

教师寄语

王育芳同学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自身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升,希望将来能够学有所成,贡献社会。


 

惜时·拼搏·进取

mmexport1607957681324个人简介

申嘉欣,女,汉族,19993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

2018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专业一等奖学金、校长奖学金。2019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专业一等奖学金。2020年获得优秀论文”“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

个人事迹

2017年的夏天,我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步入了山西农业大学,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蓦然回首,进入大学校门的那刻起,我便告诫自己:不言败、不松懈、不停顿,别让未来的自己后悔!

积极向上 与时俱进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思想上保持积极上进是首要要求。因此,我会时刻关注时事新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在201812月我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担当表率作用、担起时代重任,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勤奋好问 踏实努力

学习上,我始终用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来告诫自己,以使自己在将来的社会竞争中占于优势。对于学习,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在这个经济、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把自己武装起来,各个领域的知识我们都要去了解、去学习。通过不断地努力,我的学分绩点达到4.23,排名专业第一,并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18年获得校长奖学金,在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六级证书,并获得了本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资格。于我而言,成功没有捷径,是日复一日的坚持使我有所收获。

兢兢业业 认真负责

在工作上,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我会按时做好分内工作,积极向老师反映同学的学习情况、及时向学生传达老师所要求的学习任务、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除此之外,我也会做好表率作用,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大一时,我担任过科创部和女生部的干事,在此期间我也都踏踏实实做事、积极配合学长学姐和老师的要求,积极参加学生会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

学以致用 积极实践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2017年,我报名参加了本院老师组织的下乡调研活动,主要负责调查、整理村民的基本情况;2018年,我为了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新媒体中心实习了1个月,主要负责小型的会议记录、整理文件等;2019年,我利用假期走访调查山西省长治市某村的家庭养老情况,并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学习数据分析工具的运用及学术论文的写作,在《智库时代》期刊发表了《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农村家庭养老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基于山西S村实证调研》。这一过程在强化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也提高了我的科研与调查实践能力。每一年我都会参加一次实践活动,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可以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而不是成为一个书呆子。理论与实践是相辅相成的,如果学生只注重课堂理论学习,而不会到生活工作中去应用,那么学再多也只不过是纸上谈兵。

阳光生活 乐于助人

在生活上,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秉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保持着良好的生活规律,不与他人攀比,时刻以乐观、谦卑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在班级里,从身边小事做起,团结同学,耐心地帮助同学解决困难,热爱班级,维护集体利益,积极参加班级与学院的活动,和周围的同学与老师建立良好的关系。因此,在2018年,我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专注学习之外,我也不曾丢弃爱好与特长,我热爱运动,喜欢跑步、打球,因此在大二时,我也加入过院乒乓球队,并且课余时间也会和同学约球,这些爱好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而且使我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好友,让我获得了更加全面的发展。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与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他们!无论今后在生活还是工作中,我都将不忘初心,心系时代,尽己所能,回馈社会。

获奖感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也是起点,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实现更广阔的人生。我将把这一荣誉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迎接新的征程。

个人寄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教师寄语

追求卓越、勇敢拼搏是我对你的评价,在学习上你成绩优异,获得多项荣誉;在工作上你积极兢兢业业,深受班级学生喜爱;在生活上你艰苦朴素,乐于助人,热爱运动,最后成功被推免至安徽大学。希望你能够继续严于律己,乐观自信,成功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

 

上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生命科学学院篇

下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基础部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