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学金 > 正文
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基础部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8:51

做之不止,方有不凡

个人简介

王星滟,女,汉,1999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基础部应用化学专业1701班学生,曾担任2018届基础部学生分会创业部部长一职。

201810月,荣获山西农业大学第二届兴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201812月,荣获校长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2019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

个人事迹

一、思想方面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主动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行合一。

在校期间,我时刻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生活、学习的行动指南,以国家和学校对优秀大学生的标准审视自己。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刻,我就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到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主动帮助在学习和生活中有困难的同学,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努力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201811月成功选为积极分子,之后经过重培学习,预备期考察,已于20206月如期转正。今后,我将更加自觉的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甘于奉献,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二、学习方面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作为农业类院校的大学生,我时刻牢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要求,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日常学习中,认真做好时间规划,不断学习新的学科知识,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取得新的进步;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我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荣获过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课余时间我还积极参与了老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升华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实验技能,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三、社会实践方面

大一期间,本着服务同学、锻炼自己的态度我自愿加入了院级学生会。参与筹备了2017迎新晚会;加入基础部温暖益心支教协会,工作期间,认真负责,踏实肯干,获得老师学生一致好评。此外,还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团队项目荣获第四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奖,这些实践活动充去实了我的大学生活,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拓宽了我的视野,使我受益匪浅。

获奖感言

我很高兴能够成为本年度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肯定。这份荣誉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奖励,更多的是对我的鼓励和肯定。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戒骄戒躁,把今天的荣誉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去开拓新的征程。

个人寄语

勇于迎接生活的挑战,努力守住心底的光芒。

教师寄语

希望该生继续保持勤奋专研的态度,抓住时代机遇,不惧困难和挑战,坚定初心、锤炼技能、勇于担当,做一个独立思考,自主探索的奋斗者,做一个修身立德、砥砺品行的奋斗者,在奋斗中充实自我、发展自我、成就自我。

 

上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公共管理学院篇

下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