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学金 > 正文
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生命科学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8:53

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红底高清个人简介

闫亚炫,女,汉族,19995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1701班学生。曾获得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度优秀团干部称号,2018-2019学年外语优秀荣誉称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并连续三年获得校三好学生和专业一等奖学金。

个人事迹

时光流逝,岁月匆匆。20179月,我来到了山西农业大学,开始了我的大学之旅。踏上这条路时,我便心底告诉自己,即使走得磕磕绊绊,也要不留遗憾。于是,我在各个方面都努力上进,希望四年后的自己更加优秀。

(一)思想方面

入校伊始,我便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起我就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在2020624日,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进行自我批评,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在各个方面发挥榜样作用。

(二)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始终以学习为主。在过去的三年里,我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在课堂上端正学习态度,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探讨问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三年里,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第一,目前平均绩点4.24,并且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还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

此外,在学好学校课程的同时,我还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以及普通话考试,全面地提高了自己的能力。由于过去三年的刻苦努力,在今年九月我顺利地获得了保研资格。我深知自己仍有不足之处,我会尽我所能,继续努力。

我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帮扶计划,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为他们讲解题目、收集整理资料、考前辅导。在这个过程中,让我明白了学习并不只是为自己而学的,学到知识后我还能尽我所能帮助他人,这才是学习的更大作用。

(三)工作方面

大一刚来,我便积极加入学生会,参加学院举办的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加入到校园生活广播站视音设计部这个大家庭后,虽然工作任务较重,需要每周剪辑音频,录制广播节目;迎新期间还需要制作海报、剪辑视频,但是这也让我学会了很多软件的使用,同时也交到了很多知心的朋友。也因为这个契机,我还加入了中国(山西)高校传媒联盟视觉部,接触到其他高校的优秀人才,我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大二学年,我成为了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主任,在任职期间,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目标,在各大活动中拍照摄像,为微信推送准备素材,在迎新晚会上制作片头动画,设计书签等等;同时还努力培养干事,为以后的学院建设出一份微薄之力。

大三学年,我担任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协助老师管理各种入党事项,组织开展每周的组织生活会,按时撰写会议记录等。这段经历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情感与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我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

(四)生活上

生活中,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喜欢和同学沟通交流,也乐于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所以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积极参加日常的班级活动,关心集体,虽然不曾担任班委职务,但是我能主动配合班长团支的工作,和同学们一起为建设更好的班集体而努力。

大学是人生的又一个新开始,我抛掉高中青涩的自己,踏上成熟的道路,收获很多,感触颇深。大学也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我放下眼前的小名小利,把握住更大的机会,向着更远大的目标前进。

获奖感言

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是对我学习、工作上的认同和激励,也是我将来勇敢拼搏和增长知识的鼓舞。我的大学之路,离不开老师们以及同学们的帮助和鼓励,离不开家人朋友的关心和陪伴,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今日的收获。我会带着这份荣誉,在未来的路上更加努力,更加进取。

个人寄语

在人生的各个方面,唯有自己最可靠,当你把该做的都做到最好,那么该是你的终究是你的。所以,少年,我愿你历经繁世万千,初心仍能不变,归来不曾后悔。

教师寄语

在老师的眼里,你一直是一个努力上进的孩子,你的努力也终会获得回报,希望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努力,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勇敢的朝着梦想前进。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
 

 

有所敬畏,有所成长

个人简介

李晓倩,女,汉族,19998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1702班学生,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一职。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使我收获了许多,2017-2018学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称号;2018-2019学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华革吴祺光爱心助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百佳团支书荣誉称号。2019-2020学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随着20176月高考的结束,我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大学。大学时光总是被人们所怀念,所赞叹。刚进入大学的我那时还不懂为何这段时光会如此不同,现在我大四了,马上要作别大学生活,内心说不出的不舍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其中的缘由。我的大学生活好像没有什么突出的亮点,回想起来,用一个不恰当的字眼来形容,就是。但我并不觉得怂是一个贬义词,我觉得生活中就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对一些事情怀有敬畏,才能守住底线,做好自己。

学习上,我并不是一路顺风顺水,大一时,沉浸在从高中解脱的兴奋中,对于许多课程没有给予应有的重视,到了学期末,才开始着急,到处找学长学姐班里的同学询问重点,匆匆忙忙背诵资料,结果可想而知,每门都是六七十分的惨状。大二,吸取了大一的教训,开始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学习上,上课时不再像大一那样抱着手机一直拍老师的课件,我开始手写笔记,将重难点着重标记,不再像从前做一名PPT的搬运工。学期末有了自己的笔记,复习起来得心应手,因为是自己认真听过的内容,背诵起来很快。当大二学年结束时,我的成绩从大一均分70攀升到均分80多。显著的进步不仅让大家大吃一惊,更重要的是让我也感受到了通过努力获得回报的那种自我认可,发自内心的快乐。大三学年除了完成专业课的学习外,我还积极准备着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那时候我比大二更忙也更充实,因为我终于像别人一样,开始在大学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学习上的进步离不开我的。因为我害怕成绩单上不及格的字眼,我害怕再次进入到大一那种心里没底的恐慌,所以我一直尽力去做每件事,对一些消极的事情怀揣敬畏,守住底线,才能更加靠近积极向上的自己。

工作上,我入学的那一刻,就渴望成为一名学生干部提升自己,服务同学。军训期间主动申请担任班级负责人,配合学长学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我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成为了班中的团支书。我知道每个学生干部的成功都离不开同学们的支持和信任。有一句话说的很好,最大的感恩就是不辜负。还是心中的那份让我在三年的工作中恪守职责,全力做好每件事。因为我害怕辜负大家的信任,辜负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期望,所以我一直积极的配合每位班委把班级里的每一件事做到最好。大三时,我还申请担任了19级的新生代班,做出这个选择,更多的是源于内心的感恩。因为在我刚进入陌生的大学时,是我的代班,郭慧影学姐和贺卫学长的帮助让我尽快适应了这里,是他们让我身处异乡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所以我想继续将这份爱传承下去。新生入学的那段时间我经常熄灯以后才回到宿舍,可是看到班级里每个同学都能顺利过渡到大学这个新的阶段,我就觉得一切值得。

生活上,我积极向上,乐观努力,与舍友同学关系融洽。为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并减轻家里的负担,每一个假期我都在当地做兼职,在兼职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体会到了各行各业的不容易。知道钱的来之不易,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力行勤俭节约。虽然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但父母质朴的言行是给予我最大的财富。教会我无论做什么,都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奋斗,去改变。我相信,泪是酸的,血是红的,奋斗来的生命是美丽的!美好的未来,是需要自己去创造的。

获奖感言

在过去的一年中,能够得到国家奖学金对我来说是非常荣幸的。因为这是对我过去一年所作出的努力的肯定,以及对我自己的一个最高的评价。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

个人寄语

在苦难中坚持,在希望中欢呼。

教师寄语

老师见证了你在大学期间的成长,你能取得这样的荣誉老师发自内心的替你高兴,也深知你值得。希望你以后仍然可以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情,戒骄戒躁,自信乐观,大胆追梦!

 

上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篇

下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公共管理学院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