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学金 > 正文
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8:50

努力从不会被辜负

mmexport1602030055299(1)个人简介

韩慧,女,汉族,出生于19998月,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1701班学生,现任班级生活卫生委员。自入学以来,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获三次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2020年获得推免生资格,并顺利通过面试推免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个人事迹

20179月我成为了山西农业大学的一名新生,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回首这三年来的大学生活,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从小父母和老师的言传身教让我知道,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观念深深扎根在我心中。出于对党的向往,我在大一入学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参加培训,并且顺利通过了院培和校培,现在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我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在入学第一天我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重视实验课的学习,对每次的实验在脑海中进行复盘,找到造成误差的原因,这个习惯的养成让我的实验能力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准。在学习专业课之余,我经常在图书馆阅读专业书籍,拓宽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学习办公软件和数据处理软件,与时俱进,提高自己的知识技能。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获得了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大三学年,我有幸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访学一年,这一年,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虽然只有一年的时间,却带给我许多变化和感悟,也让我变得更加独立、自信、成熟,勇于迎接各种挑战。从踏入陌生环境的紧张到结识新同学的喜悦;从不敢上台演讲到答辩时的侃侃而谈;从不与老师交流到和老师成为朋友;从幼稚到成熟。这一路上,离不开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帮助,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努力才有收获,有挑战才有成长。

20209月,我拿到了推免资格,并成功推免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选学校到选专业,再到联系导师,我得到了很多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帮助,也交到了很多其他学校的朋友,看到了太多比自己优秀的人。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博学笃行,止于至善,也更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大学四年,我认为带给我最重要的就是自律,困惑、焦虑、不安都是在闲的时候来。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那么结果一定不会差。天道酬勤,努力从不会被辜负!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人生经不起懒惰和等待,走出舒适圈,直面各种挑战和困难,提高能力,磨练意志,你终将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获奖感言

在大学的最后一年,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是对我的一个肯定与鼓励,在此感谢母校及老师们的关心和培养;感谢父母与亲人们的支持和关怀;感谢同学和朋友们的鼓励与陪伴。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

个人寄语

天道酬勤,努力从不会被辜负!

教师寄语

韩慧同学思想端正,学习刻苦,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同学。作为老师也为你能有今天的成绩而感到骄傲,愿你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努力拼搏,取得辉煌的成绩。


勤于当下,不负未来

个人简介

张瑾,女,汉族,19998月出生,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功能食品方向)1703班。大学期间,曾获山西农业大学校长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外语优秀奖等。以第一作者书写的论文收到《农产品加工》杂志的稿件录用通知,现被推荐免试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硕士研究生。

个人事迹

一、脚踏实地,刻苦学习

优秀,是每一个想要成长的人的目标。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一直把它当作我的目标。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刻苦钻研,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完善专业课知识体系,同时博览群书来拓宽知识面。在日常的学习中,我经常和同学们交流经验,竭尽全力带动班里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互助下,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连续三年成绩均分都在90分以上,成绩排名始终保持第一。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顺利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取获得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获得了校长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外语优秀等荣誉;我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同老师同学们一起进行科研活动,目前以第一作者书写的论文已收到《农产品加工》杂志的稿件录用通知。

二、勤于实践,完善自我

书本上的学习,是为更好地应用理论去实践。大一的时候,学院安排我们去工厂进行了认知实习。大二,我被安排到山西省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习,工作职责是负责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办理,以及跟随领导进行执法。这次实习是我大学生活中一次不一样的探索,我将所学知识与工作内容相互联系,耐心和群众沟通,认真工作,严于律己,由此获得了优秀实习生的证书。

同时,我也结合平时所学专业知识和浏览文献,积极申报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课题申报成功之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与小组同学集思广益、兢兢业业,合作完成了我们的科研项目,最终发表了论文。

三、思想上进,积极进取

我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思想觉悟,在大二学年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积极分子培训课,为进一步成为预备党员做好准备。如今我已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深刻学习党的思想工作路线,保持与时俱进,时刻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四、严于律己,热爱生活

在生活上,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拥有自己良好的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在节假日的时候我经常去勤工俭学,它不仅帮我减轻了父母的经济负担,同时也提高了我的沟通和表达能力,为今后进一步踏入社会积累了经验。

获奖感言

首先我很荣幸获得本学年的国家奖学金,它是对我学习成果的肯定与鼓励,同时也是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其次,我要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辛勤的付出与指导,感谢身边同学的帮助。今后,我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个人寄语

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教师寄语

张瑾同学成绩优异,在工作生活中同样以严谨的态度要求自己,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是老师同学们的好帮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为你感到骄傲,希望你今后继续保持积极向上和坚持不懈的生活态度,一如既往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基础部篇

下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