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学工部函〔2023〕18号 关于开展2023年高考期间加强学生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7:07

各院(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山西省教育厅有关部署要求,防范在校学生参与高考作弊,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高考期间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晋教学函〔2023〕19号)文件要求,现将2023年高考期间教育管理主题班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加强校园学生管理,助力高考顺利进行。

二、班会时间:

5月30日—6月6日

三、班会内容

1.《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

2.《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高考期间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晋教学函〔2023〕19 号)。

3.《山西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

四、班会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

要充分认识维护高考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将高考安全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检验,宣传到位、管理到位、落实到位,持续提升做好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主动性与自觉性。

2.强化学生管理

要对院(部)高考期间的在校学生管理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层层分解,一一落实,同时严格请销假制度,强化高考期间考勤管理,非必要不请假,实时掌握请假学生的外出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3.加强警示教育

要通过解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 号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文件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使每位学生充分知晓参与高考作弊的严重后果,自觉抵制违纪违法行为。

                                                                                                                                                                                                                                                        学生工作部

2023年5月30日

上一篇:学工部函〔2023〕24号 关于开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主题教育的通知

下一篇:学工部函〔2023〕16号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