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事教学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2018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09:23

 

说明: http://news.sxa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8/27/29muk9zz5q.jpg

827日上午, 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大操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组组长齐利平出席大会。校军训工作领导组成员出席大会。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朱江主持大会。

说明: http://news.sxa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8/27/2rjg2egwh4.jpg

齐利平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晋中预备役高炮团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从事军训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强调,通过本次军训,同学们可以学到很多教室里无法获取的知识,更能促进大家养成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提高大家的组织性、纪律性,增强战胜苦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将来刻苦学习、建设祖国、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齐利平对军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端正态度,统一认识,振奋精神;二是必须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团结协作;三是必须全力投入,刻苦训练,收获成长;四是必须静心组织,密切协作,全力保障。

军训团副团长杨云飞代表武警晋中预备役高炮团官兵向参加军训的各位领导及师生表示问候。他指出,军训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具有其他教育不可代替的作用。为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和信任,全体教官严密组织,耐心指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做好表率。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会自觉、自律、自重,继承和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董如军作为军官代表做了发言,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曹新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程三宝老师宣布了军训团营、各连干部任职名单,组织军训官兵见面,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开始军训。

说明: http://news.sxa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8/27/2p7aeqcwhh.jpg

据悉,新生军训为期12天,将开展队列、内务、防空、反恐、消防、应急、救护等基本技能课目的训练。

根据上级要求,我校武装部探索军训自训机制,本次担任军训的86名教官中,除20名来自部队的现役军人外,其余66名都是我校退伍大学生和预备役学生。他们为了承担好这次军训任务,进行了严格的日常训练和假期集训选拔,从参加集训的95名学生中优中选优,最终选拔出66名学生担任教官。

在军训动员会开始前,山西农大军训团还召开了教官预备会,强调了教官的职责并对军训安全问题作了具体部署。

上一篇:我校为2018级新生举办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下一篇:军训团召开2018级军训预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