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学金 > 正文
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植保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0:40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11个人简介

马子慧,女,汉族,200109月出生,共青团员,现就读于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保护1701班,担任团支部书记职务。

2018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山西农业大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节四进四信,筑梦青春文化系列活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设计类二等奖、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微课程竞赛优秀奖;2019年获校长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思政之星称号、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代班干部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

个人事迹

在学校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和领导及老师的帮助。

在学习上,我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在大三学年我的各科成绩均分为91.23,班级排名第一、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并且在大一大二两年里拿到了计算机二级证书、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考试一级乙等。即使如此我也不骄不躁,继续努力,争取做到更好!

在生活上,我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能够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不做违纪违法的事情,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大一学年加入了校新媒体采写部、院女生部、院T台队,并在大二学年成功竞选为农学院学生分会女生部部长、礼仪队队长,不断进步。在2018年获得山西农业大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节设计类二等奖2019年农业微课程竞赛优秀奖。通过与别人的合作共处、交流也使我的性格变得开朗多了,提高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

在工作上,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班级担任团支书,在工作期间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为班级尽心尽力,在利益面前,我坚持以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绝不以公谋私,赢得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曾在学生会担任女生部部长,期间举办了班级风采展等活动,带领2018T台队队员参与到迎新节目,2019年作为制药专业新生代班带领其完成了新生入学军训、入学档案登记、提高班级凝聚力、班干部考核等,工作中力求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锻炼了能力,拓宽了视野,进一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学院组织的学习活动都积极参与,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不断向党靠拢,努力加入党组织。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以求有更优异的表现与成绩!

获奖感言

经过三年的努力,我很荣幸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很感谢国家为同学们设立的这项奖学金制度,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国家和学校对于我们大学生的寄予希望及期待。这份荣誉对我来说不仅是国家对我的帮助,更是对我的肯定。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会更加努力,以求有更优异的表现与成绩!我相信鲜花与荆棘同路,脚踏实地而仰望星空。

个人寄语

铺满鲜花的道路继续美好,荆棘之地也要昂首闯荡。

教师寄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顽强拼搏的勇气。时光不会辜负一个积极进取的人,那些悄然逝去的匆匆岁月,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熠熠生辉、闪闪发光。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不忘初心,无畏前行

个人简介

张绚晶,女,汉族,19991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检疫专业植检1702班生活委员。曾获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外语优秀奖;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等。

个人事迹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大四年级的学生,回想自己走过的大学生活,每一步都充满了自己的踏实和坚定,也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用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珍惜拥有的每一次机会,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使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心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在大一下半学期,经由同学们的投票,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自己还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党课学习,在党课学习的过程中,我认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用理论知识来武装自我,深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任。在20181211日,自己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一年的预备期中,自己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参加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并积极进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20191211日,自己正式转为中共党员,我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好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志。大三这一学年,我担任所在学生党支部的副书记,尽职尽责,认真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在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巩固已学知识。在大一上半学期,还没有很适应大学的学习,之后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用心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使得自己的成绩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英语的学习对于每个大学生都是格外重要的,自己从未松懈对英语的学习。在大一上半学期我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英语六级成绩笔试为548分,口试等级B,获得了外语优秀的荣誉。我利用课余时间翻译了10余篇专业相关文献,使自己的专业英语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除此之外,自己还在课下自学了专业课的拉丁学名的读法。办公软件的操作是一项基本的技能,自己通过努力练习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MSOffice高级应用等级考试。大学的学习自主性更强,于是我为自己制定了学期学习计划。为了让自己眼界更加宽广,要求自己每学期至少看四本课外书。在大学这三年年,自己看了20余本课外书。在课余时间,自己还参加了英语演讲比赛,获得第二名;在家乡美演讲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在人文知识竞赛中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参加了植保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立志学农兴农,一直在努力了解和掌握农业相关知识,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希望未来能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工作上,我积极表现,参加了院级以及校级的许多部门。加入大学生艺术团的辩论队,在大一这一年中,参加了一次校级的辩论赛,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在专业辩论赛中带领本专业获得二等奖;在班级辩论赛中带领本班获得第一的殊荣;在学期末艺术团的考核中获得了大学生艺术团优秀队员的称号,并通过了队长的考核成为了辩论队的队长。同时,我参加了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在会期间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在大一下半学期自己也学习写策划,组织活动。大二成为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的会长,在职期间,带领社团获得校级优秀社团的荣誉。我比较喜欢篮球这项体育运动,参加了院篮球队,之后被选入校女篮进行训练。大二期间,自己担任了院女篮的队长,并在大三期间也投入在球队的训练中。我还参加了校报记者团以及校志工部。虽然参加了许多的部门,但这并没有影响我的学习,反而让自己学到了更多的东西。

在生活上,我坦诚乐观,乐于助人,团结同学,用心对待生活,兴趣爱好广泛。在大三期间,我随农民之子社团赴山西省祁县进行支教,暑期参加了三下乡,所在的赴忻州定襄县社会实践队获评2019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经常参与社会活动,使得我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团队合作精神。

回首过去,我有满满的收获,这份收获不仅仅来自自己的坚定和努力,更离不开学校以及学院给予的关心和栽培,离不开学校以及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帮助,离不开身边同学的帮助和陪伴;展望未来,我也会更加努力前行,坚定信念,无畏艰难,不断向前。我一直相信,佳境无捷径,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最终会创造属于自己的佳境。

获奖感言

很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我的关心和培养,也非常感谢学校以及学院领导、老师和班级同学在学习过程中给予我的指导和帮助。很荣幸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这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肯定和鼓励。佳境无捷径,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将昨天的成绩变成今天和明天前行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热爱所学专业,珍惜时光,努力进取,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个人寄语

真心待人,虚心学习,用心做事;做人需向宽处行,做事要往深处去!

教师寄语

含泪播种的人必将含笑收获,要相信所有看似结果的,终将会被你的努力证明只是过程。希望之后可以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充满信心,披荆斩棘,不断前进。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

 

上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动物科学学院篇

下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农学院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