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学金 > 正文
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农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0:24

 

筑梦农大,追梦不息

DSC_0399个人简介

冯梓薇,女,汉族,1999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1701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

20185月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8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专业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荣誉奖项;2019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专业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外语优秀奖荣誉奖项;202010月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专业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荣誉奖项。

个人事迹

时光流逝,岁月匆匆。20179月,我踏入了山西农业大学,开始了我的大学之旅。求知问真是我大学孜孜以求的信念。除了享受大学的自由生活,我开始警醒自己要有梦想,要有不断拼搏的意志力。只享受当下,只会碌碌无为,那未来注定会被社会淘汰,因为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趁青春尚在,时间还来得及,我一定要为自己搏一把,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一)扬帆求索,厚积薄发

大学四年以来,我在学习方面,勤勉刻苦,态度端正,坚持规划,对待学业一丝不苟,各科成绩名列前茅。截至目前,绩点4.14,专业排名第一。思想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信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不断创新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在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知农爱农。课余不断丰富自己,时刻充实自己。对待学习,我始终秉持这一个信念:Stay foolishstay hungry.求知若饥,虚心若愚。永远保持对摄取知识的渴望,永远抱有无限耐心,永远相信坚持最终就会胜利。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二)力学笃行,行稳致远

除了在理论学习之外,我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大一时我加入了农学院学生会,大学期间一直担任植物1701班团支书。三年学生工作的经历使我受益匪浅,成长颇多。协助配合学院老师完成各项工作,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正是这些看似日常的工作使我得到了极大的锻炼,组织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大大提高。在忙碌学生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些活动与工作也使我成为了一个有责任担当、有理想追求、会独立思考的人。我积极参与科研训练、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抗疫服务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收获满满。我热心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在中阳县车鸣域村的脱贫攻坚调研工作中,我和队员们每天都充实地做民生走访,村民们热情地讲述着自家这几年的变化,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老一辈传承的艰苦奋斗精神在发光发亮。在这次的活动中,我所在小组也荣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同时,我也收获了调研的技能,队友的友谊和宝贵的生活经历。

(三)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人生路上,我们需要以理想为灯,凭努力铺路。不畏惧未来,不留恋过往,真心对待每一个人,肩并肩向前迎接新的挑战。我十分幸运能够来到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一路走来得到诸多良师益友的指导,并能够借助学校提供的坚实宝贵的平台,不断提升发展自我。青春奋起,创无限可能;敢闯敢拼,做最强后浪。未来,我将不忘初心,将山西农业大学给予的爱与关怀继续传递;砥砺前行,在平凡的世界里找到不平凡的价值,永不言弃地去追,行胜于言地去闯,做一个理想的务实主义者。

获奖感言

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我除了激动就是感激,感谢学校、学院的悉心栽培,感恩老师的教导和培养、感谢同学们的鼓励和支持。这次获奖不仅是对我学习和工作的认同,更是一种激励。荣誉,既是起点也是终点。未来,我会放下曾经的光环和堕败,心中树立更高的追求,不断努力。

个人寄语

纷纷万事,直道而行。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不断学习,勇往直前。只要在路上,就会有无限的可能。天道酬勤,学无止境。祝愿学弟学妹们可以一如既往,万事胜意!

教师寄语

不要担心知识没有穷尽,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你勤学好问,一丝不苟,获得荣誉,老师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老师希望你今后能够志存高远,把握人生,不懈努力,创造属于自己,属于社会,属于国家的美好明天!


 

趁年轻,去拼吧

个人简介

董晨,女,汉族,20015月出生,共青团员,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农学1701班。

大学期间,20185月获优秀共青团员;201812月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社团干部奖;20198月获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农业微视频竞赛二等奖;201911月获秦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一等奖;201912月获科技创新奖、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202012月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

个人事迹

20179月来到山西农大,开始了期望已久的大学生活。刚来的时候,受到了很多学姐学长以及老师同学们的鼓励和帮助,当时觉得农大真是一个充满爱和梦想的地方。在大一,对一切事物都很好奇,简直是一个好奇宝宝,参加院里以及校里的学生会,参加广播站,参加喜欢的社团,参加各种喜欢的活动,对什么好奇就撸起袖子干,所以大一被课程以及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当时不觉得累,只是觉得很好玩很新鲜。在参加活动、学习的同时也在积极考各种证书,做兼职,加入了本校学姐学长创办的家教平台,辅导初中生以及高中生,每次做完教案之后骑自行车或公交去学生家里辅导功课,家长们很热情,每次都会送给自己一些水果零食,当时觉得太谷真好、农大真好。

大二这一年是一个蜕变期,在就业与职业协会担任宣传部部长,没有了大一的青涩,开始有了自己的小干事,开始要自己决定策略,提前想到策略的优缺点以及可能的后果。在家教平台也升职成了学科小组长,开始招聘自己的学科组员,给他们讲授辅导学生的经验,陪着他们见家长、试讲,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加重了。同时我加入李润植老师团队进行科研实验,体会到了科研人的辛苦和快乐,实验的一遍又一遍的失败、重复、再失败、再重复,从开始的摸索,到最后的熟练掌握,每天熄灯之后和小伙伴们回宿舍,一包泡面四个人吃也觉得超级幸福。实验的重复磨掉了原来性格里的棱角,开始变得更加耐心和细心。最后在山西农业报发表了论文《四种微藻水提液和醇提液促进谷子幼苗生长》。

大三我有幸作为交换生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一年,在西农,认识了很多新同学和新老师,学习到了很多新技术,在和新同学们的学习交流中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西农,鼓励的是思维发散、创新,西农的实验课是自己设计实验,自己计算数据配溶液,而我在这方面正是薄弱的。所以在刚开始去的时候很吃力,也在不断的适应,问同学、和老师交流,终于慢慢适应了西农的学习方式。开始喜欢以及享受孤独。在闲暇时间复习教资资料,通过了笔试和面试,考取了高中教师资格证。在西农的实习,更使我明确了本专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自己的抗压能力和适应能力也在飞速提升,最后以期末均分90.86的成绩结束了在西农的学习。

现在回首,我很感谢这三年来所经历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谢谢你们教会我成长,使我不断进步。

获奖感言

很感谢这三年所经历的一切,感谢学校给我的平台,也很感谢在这一路上遇到的老师、同学,没有你们的帮助和鼓励就没有现在的我,国家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它的设立寄托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是一种责任,它督促我学会高效学习,给予我继续前进的动力,更重要的是它教会我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享受党和国家的关心照顾的同时,更应该热爱我们的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我们综合素质,追求卓越,高瞻远瞩而不鼠目寸。我要时刻提醒自己,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奋进,同时更应该清楚的认识到学习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拿奖学金,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社会。最后祝愿所有的领导、老师身体健康,祝愿所有的同学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远,飞得越来越高!

个人寄语

趁着年轻,多去尝试!

教师寄语

董晨同学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与同学们相处融洽,适应能力强,而且思维活跃,常有新的创造性的想法,不拘泥于常规,对生活,对未来有自己的规划,有积极的人生观,常常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你以才智学识取得今天的收获,老师希望你将以果敢和明智驶向理想的彼岸!

 

上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植保学院篇

下一篇: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