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学工部函〔2022〕2号 关于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5:44

各院(部):

为积极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学校春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精准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预防心理危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请各学院立即开展一次面向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大排查。

一、重点排查当前封闭在学校的具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如:曾经或目前患有心理疾病,心理普测结果为一级,假期遭遇重大家庭变故,考研失利、成绩不合格、恋爱情感受挫等问题的学生,及时评估各类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危机状况,全面掌握其思想和心理动态,并做好相关教育工作。

各学院心理辅导员请填写《在校严重心理问题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1),于3月6日18:00前报给心理中心董贝贝老师。

二、全面排查当前未返校的具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参考第一条)。通过电话家访、线上谈心等方式,积极了解和关心其当前的心理状况,对有精神科诊断、正在服药治疗的学生在返校前需严格按照学生管理规定做好复学资格审查。

各学院心理辅导员请填写《校外严重心理问题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2),于3月15日12:00前报给心理中心田甜老师。

三、积极排查当前封闭在校的重点群体学生,包括学习困难学生、家庭贫困学生、情感波动学生、违纪处分学生、言行异常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家庭矛盾纠纷学生等。对此类学生要全部进行谈心谈话,及时加以疏导和干预,并建档登记。对有严重心理危机的学生,要及时上报学工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通知家长,协助转介。

请各学院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按规定时间及时报回各项数据。

附件1:《在校严重心理问题学生情况汇总表》

附件2:《校外严重心理问题学生情况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

                                                                                                                                      2022年3月3日


上一篇:关于组织观看大学生征兵宣传片的通知

下一篇:学工部函〔2022〕1号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主题班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