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校友企业专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7:11

4月27日,我校举办2022年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校友企业专场)。全国368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岗位量1322个,岗位总需求人数达18894人。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通过校招平台详细了解视频双选会情况,并与参会企业亲切连线“云走访”。其他8位校领导,通过会前推荐优秀企业、会上会下“云会面”、会后跟踪“云回访”等多种形式,访企拓岗促就业,涉及企业近百家。

廖允成连线山西中农赛博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双惠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校友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岗位需求和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就业及工作情况,希望校友能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同时希望校企持续加强交流合作,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就业平台,也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校友企业代表对公司的整体情况、岗位设置、人才需求等做了介绍,对学校视频双选会的精心组织和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感恩母校的培养,希望可以为母校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廖允成还同昌乐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招聘工作领导进行了交流沟通。

张强在双选会开场伊始通过视频方式致欢迎辞,并连线上海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联启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软件科技公司,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交流同我校软件学院的院企合作情况,希望企业能充分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形成供需精准对接,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企业的高标准招聘。与会企业代表,对校领导亲自上线同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表示感谢和敬意,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订单式人才培养交流了意向,表达了信心。

本次校友专场双选会,是全面贯彻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的总体要求,促进2022届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庆祝建校115周年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学校层面十一项重大活动之一。双选会上,用人单位直接发布岗位需求,毕业生在线投递简历、线上视频面试,实现全程“非接触式”求职,真正做到防疫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据统计,双选会吸引了4462名毕业生参加,点击量达到46169人次,用人单位共接收简历6683份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85人。

上一篇:我校3名学生入选山西省第五届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名单

下一篇:【抗击疫情】 我校就业工作多措并行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