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我校就业工作多措并行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09:29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面对新冠疫情给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员抓就业、促就业,多措并举服务毕业生就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的影响,力保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完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了《山西农业大学2022年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领导组,实施“一把手”工程,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在每个院(部)都成立了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由各院(部)党委副书记担任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并配备专职就业辅导员。建立并完善了“学校主导—部门联动—院(部)落实—全员推动”的就业创业工作模式。3月23日,学工部组织各院(部)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山西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鼓励各院部教师帮助考研学生及就业困难的学生制定个性化就业方案,举全院之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工作。

精心组织策划,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学校把线上双选会、线上宣讲作为就业工作重点,提早行动、精心组织,参与教育部“高校‘共享就业’联合线上双选会”活动、山西高校2022春季联合空中专场招聘会等8场;组织了“春芽行动—农业/艺术/师范相关专业2022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共150家企业参加,招聘人数达13826人,将在疫情稳定后召开春芽行动线下双选会;计划四月底召开山西农业大学2022年春季校友企业网络视频双选会,届时将有200家校友企业参加。学校云就业平台发布在线招聘信息550多条,累计招聘人数56490人;发布线上宣讲会信息20余场;同时云就业平台开通腾讯会议云宣讲,方便企业和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参加。

立足学生需求,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并及时更新,精准掌握每位毕业生的职业愿景和就职期望,精准匹配,有效推荐,把就业困难帮扶的面拓展到全体毕业生,把就业工作的立足点提升到为全体毕业生办实事和打响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品牌的高度。学院为考研学生搭建“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三级指导平台,解决学生在复试和调剂等方面的困惑,提供专业答疑、心理咨询、压力疏导等帮助;为就业学生设计个性化就业方案,力争一人一案,开展从业技能、求职技巧等培训;学校通过制作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毕业生就业流程和基层就业政策等推文,积极宣传就业新政策。

学校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就业优先,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加强科学谋划,创新工作举措,为毕业生充分和满意就业保驾护航,使就业工作有效度、有精度、更有温度!

上一篇:我校举办2022年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校友企业专场)

下一篇:我校4项目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