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贴心小举动,暖心“大礼包”——我校关心关爱学生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11:41

为每位在校同学分发口罩、水煮蛋、苹果和梨,为同学们精心熬制预防春季传染病的中药饮品,农历二月二这天组织为同学们提供理发服务……一次次小小的举动,是学校时刻把同学们挂在心上,对同学们家人般的细小关心;是学校将同学们的每一个小小诉求放到心上的贴心关爱;是学校送给同学们的一个个暖心“礼包”。

公寓辅导员正在为同学们领取口罩

公寓辅导员统一领取鸡蛋后再分发给同学们

学校为同学们分发捐赠物品传递关爱。2月23日,学校为每位同学分发了口罩;2月24日,分发了苹果、梨;2月28日又分发了水煮蛋……这些物品食品发到每位同学手里时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背后所凝结的爱心和工作量却着实不小。就拿水煮蛋来说,虽然到了同学们手里是一人一枚,但合在一起是一万多枚。这一万多枚鸡蛋来自社会捐赠,由饮食中心工作人员一个个清洗,然后分批煮熟,再数好,由公寓辅导员们统一领取带回公寓楼,一枚枚分发到同学们手里的。小小的水煮蛋凝结了社会和学校众人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生命科学学院中药资源与开发2103班屈沛佳说,“因为疫情,我们被封在学校,我们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恐慌,但是学校经常给我们发东西,让我们体会到学校的温暖,很感谢山西农业大学这个大家庭。”农业工程学院电气2102班朱芸天动情地说,“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到太谷后,其他地区也都及时对太谷区伸出了援手。收到社会人士捐赠的水果、鸡蛋等,给我们疫情期间紧张且枯燥的封闭生活带来了一丝丝的放松,物品虽少却犹如春风吹开了冰冻的土地。感谢社会,感谢学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会战胜疫情。”

后勤保卫部为同学们熬制预防春季传染病的中药饮品

为同学们舀取中药饮品

精心配制中药饮品关心关爱学生身体健康。3月3日,同学们在就餐时发现,学校谷园、怡膳园、碧桃园餐厅新添了中药饮品领取点,在领取点立着的牌子上写着,“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为预防疾病,特提供清热解毒、祛湿抗病毒的中药,请学生们自愿服用。”领取点的桌子上摆着一排排一次性杯子,服务人员站在装有中药饮品的大桶旁,随时准备为同学们舀取。后勤保卫部副部长郑述剑介绍,“中药饮品由金银花、板兰根、连翘、黄芩、贯众、柴胡、苍术、霍香、甘草共9味中药材熬制而成,是校医院为同学们预防春季传染病特意配制,饮食中心熬制的。每日中午提供,为期一周。”软件学院软件2117班樊世麟在喝完中药饮品后说,“被隔离在学校的时间久了难免产生一些消极的情绪,但感受着来自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这些阴霾就会随之一扫而过。前两天,收到了学校免费发放的鸡蛋、水果,今天又喝到了学校为我们准备的中药饮品,这些都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隔离人隔离物但不能隔离爱,冰销泉脉动,雪尽草芽生,我们定能挺过难关!”

后勤保卫部张宝莲老师为龙城校区学生义务理发

太谷校区同学可申请在校内理发店理发

老师化身理发师为学生义务理发。“二月二,龙抬头”,我国民间有在这一天理发的习俗。为持续推动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解决受疫情影响封闭管理学生“理发难”的问题,学校安排3月4日,农历二月二这一天,有理发需求的同学们可以申请理发。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身处太原龙城校区的我校后勤保卫部张宝莲老师主动请缨,为龙城校区的学生义务理发。“我并不是专业理发师,剪头发只是兴趣、爱好,在这样特殊的时刻,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很荣幸也很开心”。一把椅子、一块围布,再加上自备的理发工具,张宝莲根据学生们的要求和喜好,设计发型,精心修剪,为大家打造出一个个清爽整洁的发型,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资源环境学院冯明星同学说,“学校以温情抗击疫情,此次校园理发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也真正地解决了我们的迫切需求。封闭在校的我们,也在这乍暖还寒的早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农学院王乐同学表示,“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很多同学都会选在今天剪头发,可是疫情封校的我们根本出不去。学校了解到我们的需求后,立马想办法给我们解决。真心感谢每一位无微不至关心我们衣食住行的老师们!”(图片来源:宣传统战部程旭东 任倩倩 学生工作部)

上一篇:【抗击疫情】全方位关心关爱疫情期间我校学生心理健康

下一篇:【抗击疫情】辅导员在抗击疫情中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