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16:03

2月15日,我校在太谷校区崇实楼615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出席会议。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工作的相关要求,传达了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以及开学第一课的协调督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重要行程和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家国、胸怀人民、胸怀天下”的领袖风范;要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战略定力;要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常态化调研、一竿子插到底”的务实作风。

会议强调,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并做到五个方面。一是做到学习研讨全覆盖,通过带头学、延伸学、组织学生专题学等方式达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二是做到作风建设全员化,高度重视、深刻理解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优化机制、简化流程、提高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做到调查研究全方位,通过组织外出培训、校内调研,着力推动学生工作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提升育人成效;四是做到“三化建设”全过程,引导辅导员做好职业规划,深入开展教育培训提升辅导员专业化水平,通过开展研究型工作提升辅导员专家化水平;五是做到树好形象全视角,面向全校教职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战斗先锋,面向青年大学生做立德树人的人生导师,面向家庭做优良家风的传承示范。

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积极投入机关作风建设年工作,坚持学生至上的理念强化宗旨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强化担当意识,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强化风险意识,为学校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院部党委副书记及全校一线辅导员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上一篇:【抗击疫情】辅导员在抗击疫情中显担当

下一篇:​副校(院)长孔照胜做客辅导员论坛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