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学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 10:16

 

 12月4日,我校在勤学楼广场举办了“学宪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文来,党政办主任方亮,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元庆,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及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秦刚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动物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软件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主持。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要求,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我校举办了此次“学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张强校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与会人员神情专注地学习宪法知识,感受宪法力量,既表达了农大师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拥护,也彰显了农大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信心。

张强校长为与会各党支部发放了《宪法》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单行本,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领取宪法宣传资料,参观了公共管理学院宪法宣传展板及学宪法优秀作品展区。

学生代表荀浩宇以《宪法至上,照亮你我前行》为主题进行发言,通过生动事例说明宪法与每个公民的密切关系,号召全体同学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本次“学宪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加强了师生对宪法相关知识及习近平法治思想认识和理解,既是对国家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号召的积极响应,也是引导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良好组织形式。活动促进全体师生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意识,有利于在全校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在场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通过参加“学宪法”主题党日活动,在思想上对宪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白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所蕴含的精神要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积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而共同努力。


上一篇: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交流暨安排部署会

下一篇: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