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7:34

表彰大会在太谷校区行远堂隆重举行

12月8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行远堂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赵水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燕炯,副校(院)长王娟玲,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李卫祥、张富强、李步高,校党委常委郭志利、李文来、荆立群出席大会。赵水民主持表彰大会。

为获奖者颁奖

薛建武宣读了《山西农业大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的决定》。农学院学生分会等6个学生分会荣获“先进学生分会”荣誉称号,功农1801班等109个学生班荣获“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张舒玮等1278名同学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王元奇等344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张帅等2315名同学荣获“单项优秀奖”,侯坤鹏等50名同学荣获“华革吴祺光”爱心助学金,李喆豪等703名同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称号,张月等145名同学荣获“校长奖学金”荣誉称号,何倩楠等34名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荣誉称号,高宇等173名同学荣获“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赵夏童等38名同学荣获“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夏凡等38名同学荣获“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王猛等40名研究生荣获“2020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高宇等9名博士研究生荣获“2020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6E041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校党政,向受到表彰的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学生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诚挚感谢。他向全校青年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要深学细悟百年党史,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要学农爱农扛起使命,做本领过硬的实践者;要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做强国有我的奋斗者。他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是每个人都必须肩负起的时代使命。各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标准,要结合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师生员工的实际情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用高质量党建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工部、研工部要坚持推进学生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向同行,与学生成长同频共振,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构建高水平高质量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帮导、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体系,持续抓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持续推动辅导员与学生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同成长共发展,着力推动学生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改进中加强、在实干中提升,书写好新时代学生工作新篇章。全体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育人意识,关心关爱关注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做细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

优秀本科生和优秀研究生代表发言 

会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安1802Z班拜茹雪和林学院2019级博士赵伟文分别代表优秀本科生和优秀研究生做了发言。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干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上一篇:​副校(院)长孔照胜做客辅导员论坛作专题报告

下一篇: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交流暨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