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事教学 > 正文
参观消防展览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01:13

 

9班:

    2018729日,预备役集训队全体人员去参观了消防展馆,在武装部部长等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进入展馆进行了学习。

火是一把双刃剑,可以给我们带来光明,送来温暖,但是如果你没有好好利用和管理,火将会给我们带来灾难,带来伤害,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们很有必要去了解消防,体验消防,提高自己面对火灾的能力。

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展馆中设计了真实的火灾现场体验馆,是用电子控制的,让我们真切地体验到了火灾现场的威力,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火灾的恐怖与严重。每年都有那么多火灾事件地发生,都说火灾的死亡不是被烧死的而是被烟雾控制地无法呼吸,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学会掌握消防知识,学会逃生办法。

火无情,但是人有情。我们必须提前学习掌握好逃生办法,珍惜自己的生命。

10班:

消防是一本生命的教科书,教育人们如何面对灾难,处置灾难,远离灾难。

2018年七月二十九日,作为一名学生我有幸参观了消防展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消防用具的发展历程,讲解员又详细地讲述了各个历史时期消防机构和装备的沿革及重大活动和事件。消防工作人员为了让参观的人们能够更好地学习消防知识,设计了模拟灭火体验厅,由投影屏幕显示火灾的发生过程。通过灭火体验掌握各种灭火器的使用范围。火灾逃生体验厅是由计算机程序控制营造出逼真的公共场所火灾场景。让我们学会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和注意事项。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通过网络虚拟技术体验了不同的灭火器的作用。这不仅让我们增长了见识,也唤起了我们的消防意识。

11班:

今天结束了我们为期14天的集训,午饭过后踏上了回家的路,中途我们去了一个消防基地,抱着好奇的心态,我们走进了这个基地。刚进去,映入眼帘的就是显示器上的消防视频,让我们很真实的感受到了消防官兵艰巨的责任,以及在危险情况下他们的临危不乱,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接下来解说员带我们了解什么是火,火灾的几种类型,以及从古到今的几种消防用具,还有其他等等。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水缸,以前看宫廷剧,以为水缸只是用来养花,起观赏作用的,今天才知道原来它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作用就是用来灭火,不得不说,古代人的智慧很令人佩服。

之后,我们还参观了消防逃生教室,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没能真实的体验一下逃生,还是有点遗憾的。

今天的体验真的学到了不少东西,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消防这个事业的不易,以及消防官兵的默默付出。

12班:

729日下午,我们预备役集训队参观了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消防展示会展,零距离接触了消防队的消防救生设备,在课余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之后,我们观看了国防教育片。见识到祖国是多么强大、富强。真实的火灾演练让我们打开眼界,以前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这回真实的灭火演练,让我们都激动得蹦了起来,无不为之欢呼喝彩参观了灭火后,我们又观看了种种与消防有关的设备,让此次活动更加深刻。火,给予人光明;火,给予人温暖;火,给予人美食。

虽然火能给人带来充实,然而,火也能吞噬一个个生命。

  火是人类文明的象征,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火。但是火灾的出现,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为了防止火灾,我们要多了解防火灾的知识,因为火灾随时有可能在我们身上发生。如果我们对火运用不当,火就会烧毁我们的财物,伤害我们仅有一次的生命,给人们带来巨大的痛苦。

  即使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也会引起大灾难。所以我们要从在这次活动中掌握消防知识,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自救,为此次参观体验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篇:军训团召开2018级军训预备会

下一篇:校武装保卫部(处)组织师生参观消防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