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学金 > 正文
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8:59

成长与蜕变

张勇个人简介

张勇,男,汉族,1999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山西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网络1701班学生,担任班级权益委员一职。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省级三等奖、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省级三等奖。曾获校长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团员标兵”“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科技创新奖、优秀论文奖、校级街舞大赛三等奖、连续三年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大学期间是学生形成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关键时期。自从大一入学以来,我在思想、学习、生活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各方面的能力。能够与时俱进,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在思想上:首先,端正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树立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积极参加校级比赛和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实践,做到学以致用。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要求进步。

在学习上:我始终坚持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学习,每次期末考试在班内排名第一,也获得了一些荣誉和奖项,但是我并不会骄傲,虚心向老师和同学们学习。与此同时,我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生活上:我兴趣广泛,积极乐观,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喜欢尝试新的事物,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首先,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我受益颇多,同时我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友好相处,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另外,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勤俭节约,绝不浪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

在工作上:我担任班内权益委员一职,维护班内同学权益,遇事同大家商量,积极听取大家的意见。我积极配合班里的工作,并提出各种合理可行的意见;在大学二年级担任信科院学生分会文艺部部长、大学三年级担任信科院学生分会分管主席,为了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期望,我勤恳踏实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配合好其他部门的工作,既锻炼自己的组织交际能力,也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

在大学三年多的生活中,我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虽然过程会充满荆棘,但我还是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着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我相信虽然自己是一棵小草,但是在学校的大环境下,最终会长成参天大树的。采得百花成蜜后,虽是辛苦亦是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再创佳绩。相信以后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获奖感言

很荣幸在本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这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以及同学们的帮助。奖学金代表对自己所付出努力的肯定,是一份激励、一份鞭策、一份希望。获得了奖学金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松懈,奖学金并不是最终的目标,而是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个人寄语

不要质疑你的付出,这些都会成为一种累积、一种沉淀,它们会默默铺路,只为让你成为更优秀的人。

教师寄语

张勇同学性格稳重,学习勤奋刻苦,态度端正,乐于助人,热爱集体,诚实守信,上进心强。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各种活动,是一个综合素质高,社会实践能力强,极具团队意识的学生。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个人简介

马亚州,男,汉族,19992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科1701班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

“2018年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第十一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省级二等奖、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省级三等奖。曾获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团员标兵称号、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科技创新奖、外语优秀奖、优秀论文奖、优秀志愿者、连续三年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四年前,我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步入了山西农业大学的大门,而如今,我将要背上整理了四年的行囊走出校门,告别大学生活,去寻找另一片蓝天。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溜走,四年的大学生活在曾经稚嫩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蓦然回首,进入大学校那刻起,我就告诫自己:哪怕现在的自己不会很优秀、很突出,但我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在四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

思想上,我积极上进,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从小我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党的领导,新中国才会一步一步向前发展。在开学的第二个月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争先创优的精神,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在201812月我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201912月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对于学习,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我喜欢安静的读书环境,图书馆是个好地方,每当有空闲的时候我都会跑到学校图书馆去看书,为了节约时间,饿了就吃点自己带的面包,实在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睡会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学习上的勤奋刻苦使我在大学期间多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以及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考取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等证书。今年已获得学校推免资格并成功推免至"天津大学"

从大一的学院学生会干事,到大二的学院学习部部长,再到大三的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我一直体验着身兼数职的辛苦,工作和学习双兼顾的不易,但也享受着认真学习和工作使我成长的乐趣。作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我一直以来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好上级领导及老师工作,以大局为重,踏踏实实做事。任职期间,先后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的学院大型活动,例如:2019年信科院迎新晚会,2019年信科院春季运动会等。除了在学生会上的工作,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我事事以班级为出发点,积极配合任课老师上好每一堂课,及时传达老师的话,督促同学认真完成作业以及实验,做到上传下达。

生活上,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也许是家人的影响,我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不与他人攀比。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利用周末的时间到校外兼职,一方面为自己挣得了生活费,另一方面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

获奖感言

很荣幸在本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这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以及同学们的帮助。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性格,让成功增加自己的信心,考验自己的定力。我会把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个人寄语

好事多磨,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怕麻烦,付出终有回报!时间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教师寄语

马亚州同学综合素质高,社会实践能力强,极具团队意识,性格稳重活泼开朗,学习勤奋刻苦,态度端正,乐于助人,热爱集体,诚实守信,上进心强。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各种活动。

 

上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软件学院篇

下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生命科学学院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