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学金 > 正文
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农业工程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8:45

你也想要起舞吗

IMG_9857个人简介

魏礼强,男,汉,199812月,预备党员,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01班。

大学期间,2018年获一等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2019年获一等专业讲学金、外语优秀奖;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一等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山西赛区一等奖。

个人事迹

我是魏礼强,来自江苏徐州,是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院电气1701班的学生。出身农村,大学之前也没去过很远的地方,向往着远方,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在这里我收获了很多,不仅有专业知识,还获得了许多朋友。假期也经常出去旅游,看过不少山西的美丽风景。

在学习方面,我始终提醒自己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我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经常去图书馆看书,学校的图书馆有大量我感兴趣的书籍,如果没有课,我能在图书馆呆一整天。大三这年取得了班级第一的优异成绩。综合成绩也在班里名列前茅。在大一,大二我的成绩也在班里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英语方面也具备较好的读写和表达能力,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并获得外语优秀奖。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充实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并获得山西山西赛区一等奖。获得2020年农业工程学院电气及其自动化专业保研名额,保研到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在生活中,我性格随和,但是严于律己,正直善良,同时善于沟通也很合群,所以很多同学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愿意寻求我的帮助。喜欢运动,曾经是学院体育部的部员,经常和舍友一起打乒乓球,学校的文体馆有很好的设备,总是很尽兴,在努力学习滑滑板。参加过学院组织的乒乓球比赛,虽然没有名次,但是很开心。也参加过学院的辩论队,对能够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辩论的同学很是羡慕。学习之余,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主动辅助班长。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不会的问题乐意来请教我,我都尽我所能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有时候问到自己掌握的也不是很牢靠的知识,会主动翻阅资料寻求解决办法。

在思想上,我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拥护共产党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已经满一年,即将转正。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学习党中央的决策,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精神面貌,具有顽强毅力和拼搏进取精神。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客观开朗,为人幽默。对生活充满希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我尊敬师长,很感激老师的教导,不仅能听到老师认真的讲课,有时老师也会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对我总是有很大的启发,很感谢老师的辛苦培养。

获奖感言

很高兴能获得国家奖学金,很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培养,同时也感觉自己努力学习得到了认可,整个人都信心满满了,坚定了我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的心,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个人寄语

所谓努力,就是主动而有目的的活动。

教师寄语

你有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喜欢对问题追根究底,希望你能戒骄戒躁,再多一点细心,你的人生也将会更加丰富多彩,愿你的明天无限美丽,无限灿烂,无限迷人!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

个人简介

张立国,男,汉族,出生于19991月,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机1702班学生。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三次)、专业一等奖学金(两次)、专业二等奖学金、外语优秀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赛区三等奖等荣誉。

个人事迹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很幸运在2017年被具有浓厚历史底蕴的山西农业大学录取,踏入学校大门的那一刻,我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在今后的四年里有所作为、有所收获,不荒废大学里的每一天,让每一天都有价值有意义,就这样,我在每个阶段都给自己设定了目标规划,并不断地努力坚持着,不忘初心,务实勤奋,不忘记学生的本分就是学业,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我一直坚持着,我知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三年多的时间里,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主动听讲座,晨光下读书,灯光陪伴下离开图书馆,独自一个人在自习室自习等等。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在学习方面也丝毫没有落下,先后获得各类奖学金,同时也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考试。这些成绩不是我炫耀的资本,但却是我收获的证明。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有理想信念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4年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这句话对我印象很深刻,积极为社会服务,多做贡献,这样的人生才有价值。在2017年我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的一个梦想,我积极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知识,虽然很枯燥,但一种思想走了这么久,一种思想指导了几代伟人,不能不让人折服。很荣幸,20206月我如期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只有付出更大的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积极为社会做贡献,才不会辜负这份荣誉。

勤于实践,乐于助人

我曾加入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去火车站志愿扫雪、去敬老院打扫卫生等等,生活中我也乐于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这些都让我的平常的生活充实而有意义。在学有余力的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2018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山西赛区三等奖,2019年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机电系统创新设计大赛,这些竞赛经历让我了解了比赛规则、掌握了论文写作等基础应用能力,让我开阔了视野,强化了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当然其中也有过挫折坎坷,但我并没有放弃。有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劲,我将继续努力,积极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懂得感恩。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成绩只代表过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奋斗,不忘初心,让每一天都有意义有价值。

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身边每一位对我有帮助的人,谢谢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我的支持鼓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后,我会不断地努力,积极进取,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继续走好自己的路。

个人寄语

最好的年华,要去做最应该做的事,守正笃实,久久为功。

教师寄语

该生学习认真,勤奋努力,待人礼貌,为人谦逊,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竞赛活动,认真踏实,有上进心,在校期间注重提升各方面素质,希望你能够继续努力,做出更多成绩。

 


 

成为更好的自己

个人简介

朱廷煜,女,汉族,出生于199911月,中共预备党员,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02班,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2018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活动积极分子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个人事迹

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一直以来都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进入大学后,继续努力践行,孜孜不倦的学习、尝试,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超越自我,在取得了一些进步的同时也荣获了一些荣誉。

我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用他们质朴的言行给我最大的影响就是无论做什么,都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奋斗,去改变。我相信,泪是酸的,血是红的,奋斗来的生命是美丽的!美好的未来,是需要自己去创造的。

刚刚进入大学那会儿,对我来说一切都充满着新奇,也对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我来说有许多的不适应,陌生的人群、环境,里面的林林总总让我充满了迷茫。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法在消极的情绪中逃脱出来,带着这样的烦恼和舍友以及辅导员进行沟通,我才慢慢觉得自己的这些烦恼都太多余,甚至在浪费我自己的时间,既然不能改变现状,为什么不换一种态度去对待它,去克服它呢?所以,当我摆正自己的心态以后,我觉得我应该去努力让自己成为学习上的强者,在同学的帮助下,我的大学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使我不断的得到成长。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虽然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家庭,但父母却教会了我怎样去独立,去拼搏,他们用着自己并不高的薪水来支撑我的求学之路,正是因为他们这样的付出,我才觉得自己应该要更加的努力,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我从来都没有觉得普通的家庭会给我带来阻碍,这反而是我的动力来源,用父母教会的奋斗去改善我们的生活。在我看来努力学习从来都不是为了谁去学,而是通过学习去给自己和家人去构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挑战,但我依然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克服。

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我想学习永远是我的一个主题。在和同学的相处中,我看到自己的不足,通过其他人身上的优点去学习。图书馆俨然成为我最为频繁出现的场所,我不断努力去丰富我自己的知识。对于专业课的课程,我认为必须要学好,毕竟掌握专业知识对于你的成绩好坏有着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但作为一个想要全面平衡的我来说,我不会仅满足于专业的知识,我努力学好每一科的课程,在课余的时间,去学习英语,尽管英语基础不好,但我还是坚持每天去做阅读、听听力。在我长期的努力下,英语基础原本薄弱的我取得较为显著的进步。从老师的认可与同学的称赞中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最重要的任务,没有人一下子就可以取得优秀的成绩,这些都需要每天的坚持和努力。

在过去的一年中,能够得到国家奖学金对我来说是非常高兴的。因为这是对我过去一年所作出努力的肯定,以及对我自己的一个最高的评价。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因为这些就此松懈,我还是会更加的努力去去证明自己真的配得上这样的荣誉,这份荣誉是一个监督,是一个去让我更加努力去提高自己的各项实力的监督,我会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奋进!

当你做成功一件事,千万不要等待着享受荣誉,应该再做那些需要的事。这个荣誉对于我来说是对我过去一年的肯定,这已经是一种过去,现在我还是得努力读书,有更高的追求,才能有更多的动力。只有更加的努力才能不断的前进。眼泪和汗水是不会背叛我的,我相信唯有努力奋斗,才能改变人生!

获奖感言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很荣幸的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我知道这是学校领导、院领导及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这次获奖,代表的不只是一项荣誉,也是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这一切都将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地学习、不断进步。同时,我更感激国家对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的眷念和厚爱,这使我更加坚定信念努力前进。

我相信只有努力付出才有成功的希望。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在大学里我们要学习的不光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我们应该学会提升自己,塑造自己,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全面的发展自己,做到不愧于学校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和投入。
作为一名将要毕业的学生,我更要珍惜后面的宝贵时间,充分利用好大学的资源,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拓宽自己知识面,尤其是专业知识,扎实掌握好专业知识,为将来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培养自己多方面的爱好,发展自己的特长,多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我们要勇敢的面对充满斗争考验的生活,认真履行我们的职责。最重要的是,无论在精神上还是物质上,无论是学习中还是生活中,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就要坚定地朝着目标走下去!

本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既是我的荣誊,也是对我的鞭策,它鼓舞我向更高的目标前行,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这是我本次获奖最大的感触!

个人寄语

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

教师寄语

该生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在学习上勤奋努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标明确,分析能力强,成绩优异;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细心谨慎,一丝不苟的完成学院和老师分配的任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团结同学,尊敬师长,有较好的人际关系。希望能够继续努力,积极向上!

 

上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篇

下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资源环境学院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