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学金 > 正文
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资源环境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0:53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个人简介

刘奕君,女,汉族,199812月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环科1702班。荣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三好学生、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西赛区三等奖。

个人事迹

在学习方面,我连续三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一,总绩点4.421/80)。于大一的上下学期分别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四级590,六级529)。本人始终坚信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不曾懈怠自己对于学业上的追求。学习态度端正,认真遵守学校课堂纪律,课堂上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好课前预习与课后复习的工作,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由于所学的环境科学专业需要大量的化学相关知识,本人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理科的方法:首先是课前预习加梳理笔记,提前预习下节课的内容,将课本中的知识点梳理出来,在不懂的地方做出标记;第二,课上听讲,根据PPT以及老师补充说明完善笔记,重点内容圈出;第三,课后复习加做题练习,先浏览一遍笔记,然后认真完成课后习题;第四,考前复习。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也积极带动班级同学的学习,与大家共同进步。在当今高速发展的时代,英语能力是大学生不可或缺的必要技能。由于有较好的英语基础,我便经常帮助其他备考四六级的同学,为同学修改英语作文,分享考试听力、阅读、翻译的做题技巧等等。在期末复习时,我也会与学习委员分享自己整理的复习内容,为同学提供一些复习思路。

在工作上,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在工作中力求创新,虚心向他人学习,做到取长补短,进行自我批评。在不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也使自身的综合素质有所提高。我在班级中担任心理委员,主要负责关心同学们的心理状况、进行力所能及的心理疏导,以及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生活当中所遇到的困难,并且积极配合老师、班长和团支书的工作。这也对我本人的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要更加乐观地面对学习生活,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同样,也很感激学校对学生心理和思想上的问题非常重视,定期组织班级心理委员的培训,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心理辅导和班级会议。本人深切地感受到,要想做好心理委员的工作,必须学会用乐观的眼光看待生活中的种种,学会用赞赏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用真心换取真心。还要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的知识,让每位同学明白心理问题需要被解决,并且必须被解决。在工作中免不了有些挫折和缺陷,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积极地在班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好本职工作,营造良好积极向上的氛围,与同学们一起健康成长。

在党员工作方面,自成为党员以来,我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党建活动,如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学习会、党员生活会、党员座谈会等等活动。参与学院的党务工作小组,与其他小组成员一起负责学生党员的发展以及转正工作。工作中,在做决定前我会认真听取其他人的意见,多跟同学们商量,不独断专行;但也不是完全没有主张,该拿定主意的时候也会坚持决定,但会积极向持有不同意见的同学们进行解释和劝说,确保所做决定符合大家的利益。组织的团结和统一关系到其本身的发展和稳定,维护集体地团结是一切的基础。作为一个合格的学生党员,我努力做到在班级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同学们共同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带动同学们积极策划、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加深同学之间的友谊,使同学们相互信任,增强班级凝聚力。在学院、学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在学生工作中尽心尽力。

获奖感言

我很荣幸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首先感谢国家设立了这个奖学金,感谢学校的领导们和辛勤栽培学生的老师们,感谢平日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是你们的关心和鼓励成就了我今天的成绩。获得此奖项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

个人寄语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

教师寄语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所谓天道酬勤,有了信心、决心、恒心,通过自己的脚踏实地的奋斗,你心中的理想一定就能够实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记住,今天的付出,一定能在明天得到报答。


 

不负时光,不负青春

个人简介

赵瑞平,女,汉族,19979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资环1702班,荣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

个人事迹

大一时,我参加了资源环境学院院学生分会创业部,在任干事期间,积极完成学院工作,做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并参加了创新创业大赛,使自己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小组组长,积极组织同学们学习,解决他们在课程学习上遇到的困难,积极配合班长团支书工作,参加班级建设、组织活动。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为同学服务,在工作中力求创新,虚心向他人学习,做到取长补短,经常自我批评。

在学习上,我始终以学业为主,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也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在大一学年取得了班级第5名的成绩;大二学年取得班级第1名,专业第3名的成绩并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也获得了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在大三学年取得了班级第1名,专业第1名的好成绩。

与此同时,我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闲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途径,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在大学这个学习环境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中,我并没有放松学业,而是有计划的、坚持不懈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它知识。

我也特别注重课外实践,在大一时参与了支教活动,对它们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受。平时我也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去年做了家教,体验到讲课的乐趣,暑假的时候也参与了学校的土地确权工作,一来可以掌握专业知识,二来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今年疫情期间,我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工作,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很想做点什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登记从外地返乡的人员的基本信息,以及每天提醒大家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大力宣传做好疫情防控的措施。
       
在思想上,我也毫不懈怠,在大一入学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的活动,在大二下学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一些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我更加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努力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积极服务同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大三通过校级重点培训,并于20201010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获奖感言

很荣幸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感谢学校对我过去成绩的肯定!成功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在寻梦的旅程上,奋斗是一个永远不变的真理。我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那些敢于拼搏、不断努力的人而敞开的!我会继续保持热爱,不断前行。

个人寄语

每一天的不曾起舞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教师寄语

凡事胸有成竹,不急不躁,以学业为重,兼顾到全面的发展。专业学习踏实认真,进步显著。能为他人着想,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与同学相处融洽。很安静很斯文的一个女孩子。凡事都很认真:认真学习,认真看书,认真完成自己应该承担的各种任务,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自己主动去尝试学更多的东西。

 

上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农业工程学院篇

下一篇: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园艺学院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