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学工部函〔2022〕7号关于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20:11

各院(部):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我省《实施办法》,全面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普及程度和发展质量;根据《山西农业大学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教育主题班会。现就有关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全面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全面增强大学生对中华文化和语言文字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全面推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二、班会时间  

2022年5月2日至5月31日

三、班会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教育部 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等国家语言文字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

3.创造性开展多种形式的关于中华文化、语言文字的经典诵读、书法鉴赏、比赛展览等活动。

四、具体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2.结合院(部)实际,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延伸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推动主题班会入脑入心,提高学习实效。

3.留存主题班会活动过程中纸质(策划、总结等)、电子(照片、视频等)资料备查。

4.6月3日上午下班前将主题班会召开情况电子版(发送至sxndxgb@163.com),纸质版(党委盖章)报学工部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

                                                   2022年5月2日


上一篇:学工部函〔2022〕9号山西农业大学“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工作方案

下一篇:学工部函〔2022〕6 号 关于印发《2022年度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