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学工部函〔2022〕14号关于2022届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20:08

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就业观,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和谐离校,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农大党字〔2021〕32号)文件精神,现将2022届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严格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院(部)实际,统筹安排,认真组织,确保毕业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创新、有督促,落地到位,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创新教育形式

毕业生教育管理紧扣“我的毕业季”这一主题,结合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按照“围绕一个主题、突出两个层面、抓好八项教育”的工作思路,从理想信念、诚实守信、安全法制、感恩爱校、心理健康、就业创业、文明离校等方面开展专题教育,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全面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各项工作。

三、贴心服务,推进精准帮扶

毕业生教育管理要倡导节俭、贴心服务、彰显仪式感、传递正能量,做好各类特殊群体的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做好毕业生个人鉴定和班级鉴定工作,做好毕业生手续办理和离校服务工作,做好考研毕业生线上联谊和经验交流活动,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推荐、求职指导以及科研助理、行政助理岗的组织、协调和落实等工作。

四、规范管理,注重反馈

各院(部)成立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日程安排,相关材料于毕业生离校后交回学工部办公室;做好校友大使的选聘工作,并将班级校友大使和年级校友大使的名单电子版报校友办sxndxyb@163.com。



                                        学生工作部

                                          2022523日


上一篇:学工部函[2022] 15号 关于报送2022届毕业生就业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学工部函〔2022〕12号关于开展山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