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学工部函〔2021〕4号 关于开展“百名辅导员讲党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08

各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决定组织辅导员开展以党史学习为重点、“四史”宣传教育主题的“百名辅导员讲党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为重点、以“四史”知识学习宣传为基础,以主题班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课培训等形式为手段,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厚植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家国情怀、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6月

三、活动内容

各院(部)组织全体辅导员每人通过主题班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课培训以及党史故事会等多种形式面向学生开展一次以党史学习为重点的“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要提高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把“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广泛动员,营造氛围。要利用官网、官微等平台做好活动宣传和组织发动,丰富宣传内容及形式,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营造深入学习“四史”,传承革命文化的浓厚氛围。

3.做好记录,总结提升。学习教育活动中要做好记录、及时总结,深化学习成效,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 “四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推动“四史”教育常态化。

学生工作部将通过辅导员论坛组织辅导员代表就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感悟、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并把各院(部)组织开展情况、学生参与情况、活动成效等指标纳入工作考核范围。请各院(部)于2021年6月20日前将组织辅导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案、活动开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果等有关情况纸质版(盖各院(部)党委公章)报学生工作部,电子版发至电子信箱:sxndxgb@163.com。联系人:贾昊昱,联系电话:6285501。


                                                                                                                           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15日


上一篇:学工部函〔2021〕5号 关于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学工部函〔2021〕3号 关于开展山西农业大学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