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学工部函〔2021〕1号 关于开展学生假期思想动态调研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5:09

各院(部):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了解和掌握学生假期的所思所想,特别是新学期的思想状况和学业规划,更好的指导、服务青年学生,结合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和学生工作实际,学校决定在3月份开展学生假期思想动态调研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班会内容

1.学生思想动态调研。通过班会座谈、个别谈话、宿舍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学生假期状况,同时知晓学生对新学期的期望等,力求全方位、多角度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并科学处理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确保学生思想稳定。

2.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座谈会、实例讲解、宣传特刊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重点开展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向学生详细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种类、特点等,尤其是“网络购物”、“冒充熟人诈骗”以及“套路贷”等校园高发类电信诈骗进行讲解、宣传,切实提高学生自身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班会具体要求

1.充分认识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切实将班会活动落实好。

2.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做好相关记录,留存并整理好相关图文资料。

3.以主题班会活动为契机,按照开学学生工作安排,对宿舍卫生、安全隐患等进行一次彻底检查。

4.活动结束后将主题班会召开情况、典型做法等进行总结,并于3月29日前将相关文字资料和图片信息等电子版(发送至sxndxgb@163.com),纸质版(盖各院(部)党委公章)报学工部。


                                                                                                                                     学生工作部

                                                                                                                                   2021年3月2日



上一篇:学工部函〔2021〕2号 关于报送学院简介、专业介绍及专业解读的通知

下一篇:学生工作部2020年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及部长述职述法述廉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