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大学生征兵 > 正文
山西省大学生参军入伍奖励金和体检标准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7:50

山西省大学生参军入伍奖励金和体检标准

大学生入伍奖励金

   征集大学生入伍服义务兵役,对于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有效调动大学生入伍积极性,经研究决定,对在我省入伍的大学生发放入伍奖励金。

从2018年起,在落实《关于调整义务兵家庭优待全标准的通知》的基础上,对在山西省入伍的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奖励金,本料及以上的在校生和毕业生按4000元标准发放,专科在校生和毕业生按2000元标准发放。当年被高等学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视为高校在校生。发放对象名单由批准入伍的县(市、区)兵役机关核实后提交同级民政部门,民政部门原则上在批准入伍后6个月内发放完毕。所需经费由批准入伍地的财政部门负担。省级财政通过均衡性转移支付,对征兵任务重和财政困难县(市、区),予以适当补助。

2017年以前入伍的大学生义务兵,按原有规定执行。

各级民政、财政部门和兵役机关要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办法。

《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摘要

第一章外科

第一条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合格。

条件兵身高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第二条体重符合下列条件的,合格。

(一)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

低于标准体重的15%

(二)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第六条肘关节过伸超过15度,肘关节外翻超过20度,或虽未超过

前述规定但存在功能障碍,不合格。

第七条下蹲不全,两下肢不等长超过2cm,膝内翻股骨内髁间距离和膝外翻胫骨内踝间距离超过7cm(条件兵超过4cm),或虽未超过前述规定但步态异常,不合格。

第八条手指、足趾残缺或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重度皲裂症,不合格。

第十条瘢痕体质,面颈部长径超过3cm或影响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不合格。

第十一条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第十二条脉管炎,动脉瘤,中、重度下肢静脉曲张和精索静脉曲张,不合格。下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条件兵不合格。第十三条胸、腹腔手术史,疝,脱肛,肛痿,肛旁脓肿,重度陈旧性肛裂,环状痔,混合痔,不合格。

第十四条泌尿生殖系统疾病或损伤及其后遗症,生殖器官畸形或发育不全,单睾,隐睾及其术后,不合格。

第十五条重度腋臭,不合格。轻度腋臭,条件兵不合格。

第十六条头癣,泛发性体癣,疥疮,慢性泛发性湿疹,便性荨东疹,泛发性神经性皮炎,银屑病,面颈部长径超过1cm的血管、色察店、胎痣和白癜风,其他传染性或难以治愈的皮肤病,不合格。多发性毛差炎,皮肤对刺激物过敏或有接触性皮炎史,手足部位近3年连续发生冻疮,条件兵不合格。

第十七条淋病,梅毒,软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肿,非淋菌性尿道炎,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以及其他性传播疾病,不合格。

第二章内科

第十八条血压在下列范围,合格。

(一)收缩压≥90mmHg,<140mmHg

(二)舒张压≥60mmHg,<90mmHg

第十九条心率在下列范围,合格。

(一)心率60~100次/分

(二)心率50~59次/分或101~110次/分,经检查系生理性(条件兵除外)。

第三章耳鼻咽喉科

第二十八条听力测定双侧耳语均低于5m,不合格。

第二十九条眩晕病,不合格。

第三十条耳廓明显畸形,外耳道闭锁,反复发炎的耳前瘘管,耳廓及外耳道湿疹,耳霉菌病,不合格。

第三十二条嗅觉丧失,不合格。嗅觉迟钝,条件兵不合格。

第四章眼科

第三十五条右眼裸眼视力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

第三十六条色弱,色盲,不合格。

第五章口腔科

第四十一条深度龋齿超过3个,缺齿超过2个(经正畸治疗拔除、牙列整齐的除外),全口义齿及复杂的可摘局部义齿,重度牙周炎,影响咀嚼及发音功能的口腔疾病,颞颌关节疾病,唇、爵裂及唇裂术后明显瘢痕,不合格。

第六章妇科

第四十四条闭经,严重痛经,子宫不规则出血,功能性子宫出血,子宫内膜异位症,不合格。

第四十五条内外生殖器畸形或缺陷,不合格。

第四十六条急、慢性盆腔炎,盆腔肿物,不合格。

第四十七条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不合格。

第四十八条妊娠,不合格。

上一篇: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

下一篇: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征兵及复学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