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事教学 > 正文
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预备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08:39

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预备会召开

2019年8月25号下午四点半,山西农业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教官预备会在实验大楼博远堂召开,会议传达了军训的准备工作以及军训目标。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委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程三宝,晋中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团作训股股长、军训团副团长杨云飞,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团长郭志凯,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团副政委白益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校医院院长李斌,校武装部相关人员及90名教官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军训团副团长弓俊红主持。

 

程三宝部长向部队领导对农大军训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党委武装部介绍了军训的具体方案,强调需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要政治带训,要在军训过程中突出政治教育,注重提升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情怀;二是要科学带训,要注重教学教法,生动高效的向新同学传授军事技能,展现军人风采;三是要人文带训,在军训中要增强人文关怀新同学,让他们感受到朋辈的关爱和学校的温暖;四是要安全带训,要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及时发现并防控安全风险,确保军训的安全有序开展。

 

杨云飞股长代表晋中陆军预备役高炮团对山西农业大学大学各级领导的信任表示感谢。随后,在会上代表全体教官表达军训决心:一要严格按照军训训练大纲执行训练;二要严格要求教官按照规定训练;三要配合学校严格完成训练任务。最后,对教官做出了文明带兵、安全带兵、服从纪律等要求。

之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校医院院长李斌老师对军训期间后勤医疗保障及医疗常识等问题进行了培训。

简短的预备会议要求所有人员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注重细节,将军训教育与学生管理紧密结合;利用军训的短暂时间,将军训与政训相结合,为今后的学生教育工作打下基础。

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我校探索军训自训机制。本次担任军训的90名教官中,72名教官来自我校退伍大学生和预备役学生,他们为了承担好这次军训任务,进行了严格的日常训练、预选和假期集训、最终选拔。

 

新生军训将于8月26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之后正式开始,预祝本期军训圆满成功。(校党委武装部)

 

上一篇:2019级新生开始军训

下一篇:学校召开新生军训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