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事教学 > 正文
2019级新生开始军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09:49

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大操场召开

8月27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大操场召开,军训为期两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领导组组长赵水民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校军训工作领导组成员出席大会。校团委书记、军训团政委朱江主持大会。

赵水民作动员讲话

赵水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晋中预备役高炮团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从事军训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强调,通过本次军训,同学们可以学到很多教室里无法获取的知识,更能促进大家养成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提高大家的组织性、纪律性,增强战胜苦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将来刻苦学习、建设祖国、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对军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端正态度,在训练中体会家国情怀,树立深刻的忧患意识;二是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团结协作;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团队意识,发挥团队优势;四是希望教官要严密组织,耐心指导。

军训团副团长、晋中预备役高射炮兵团特训组组长杨云飞代表武警与晋中预备役高射炮兵团全体官兵向参加军训的各位领导及师生表示问候。他指出,军训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具有其他教育不可代替的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会自觉、自律、自重,继承和发扬军人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带队干部、指导员张潇环发言。她指出,军训可以教会新生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她对新生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态度端正、振奋精神;二是服从命令,团结合作;三是刻苦训练,顽强拼搏。

军训教官代表仝晨阳发言。他承诺,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将教官工作做好;二要时刻保持军人姿态,严格要求自己;三要不怕艰苦,勇于拼搏;四要严格组训,科学试训。

新生代表、2019级园艺专业王茜发言。她作出三点承诺,一是尊重教官,服从命令;二是不叫苦,不叫累;三是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党委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程三宝宣布了军训团营、各连干部任职名单,组织军训官兵见面。

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开始了军训。(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

 

上一篇:校领导看望军训新生

下一篇: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预备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