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事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新生军训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08:37

学校召开新生军训工作部署

新生军训工作部署会在教学管理楼三层会议室召开

8月23日上午,副校长赵水民在教学管理楼三层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部署会。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教务处、计财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武装部部长程三宝介绍了军训的时间、内容、奖项设置、营连和教官编制,并作了相关要求。学工部部长原广华要求各学院关注预备役学生的课程及学习情况,新生辅导员通过军训尽快熟悉学生,为新生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赵水民作讲话

赵水民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生军训工作要秉持安全稳定的原则,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相互配合、服务好军训师生;各新生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和保武装部沟通交流,顺利完成军训各项任务。

关于做好新生军训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其中。新生军训既是国防教育,也是思想政治教育重要组成,要教育新生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思想,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增强新生国防观念;军训工作要围绕思想政治教育这条主线来开展,要发扬以往军训中的好做法、好传统,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要深入一线、深入学生、深入宿舍,把握安全稳定的底线,各新生辅导员要勤学习、多交流,把新生当做自己的兄弟姐们看待,同时开启自身职业生涯的新篇章。二是始终将求真务实贯穿其中。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要从自身做起、从军训做起,军训的核心使命是思想教育、政治教育,要让每个学生参与到军训的各个环节,都有“露脸”的机会,通过军训提升学生自信心、提升自豪感;要重视对学生的过程教育,求真务实,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三是始终将激发学生内生动力贯穿其中。通过军训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奉献意识,为大学四年生活乃至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础;对军训的学生进行分类引导,通过军训中的各类比赛激发学生自信心、成就感和集体荣誉感;要严格军事训练和要求,也要尊重教官、尊重预备役学生、尊重教师、尊重学生。山西农大新闻网

 

 

上一篇: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预备会召开

下一篇:我校大学生军训教官教导队开展暑期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