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事教学 > 正文
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2:16

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大操场举行

9月6日上午,我校在大操场隆重举行了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领导组组长赵水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晋中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团政委郑湘红,太谷县人民武装部部长韩彬峰,校军训领导组成员,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观看军训汇报表演。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程三宝主持大会。

 

分列式汇报

大会首先进行军训汇报表演,表演分为分列式汇报与军训科目表演两个项目。14个学院方队依次进入汇演场地,步伐整齐划一,口号齐声响亮,充分展示了分列式训练的成果。女子匕首操、警棍术、军体拳与花样队列的表演科目汇报,将军训汇报表演引入高潮。花样队列表演通过身形起伏拼出“1949-2019”图案,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演完毕后,全体新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汇报演出的成果得到了出席领导与承训部队领导的充分肯定。

 

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文来宣读了军训表彰获奖名单。授予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软件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军训先进集体称号;表彰优秀指导员8人,优秀教官52人,优秀代班干部108人,优秀学员293人,优秀通讯员120人;授予软件工程1905班等32个班级队列先进班称号,农学院1901班1#122宿舍等28个宿舍优秀宿舍称号;表彰拔河比赛、歌咏比赛获奖学院。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与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赵水民作讲话

 

赵水民向承训部队授锦旗

赵水民向承训部队授锦旗。他在军训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和老师表示敬意和感谢,向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在全体军训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军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完成了预先设定的学习训练科目内容且效果明显。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和团队精神教育的有效途径。他总结了本次军训的五个特点:一是高举旗帜,做到了立德树人。二是精心组织,做到了求真务实。三是改革创新,做到了事半功倍。四是恪尽职守,做到了言传身教。五是不忘初心,做到了学生为本。他希望,同学们能将在军训中收获的家国情怀、高尚情操、坚韧品格、优良作风,转移到明日的学业上,转移到漫漫人生征途中,将自己的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规划,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用梦想照耀未来,用奉献演绎精彩,用奋斗点亮人生,努力在服务祖国与人民的过程中,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赵琦琦 赵辰阳/文 程旭东/摄)

 

 

 

 

 

军训科目表演 

 

上一篇:程煜荣获全省高校军事理论教学竞赛二等奖

下一篇:校领导看望军训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