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事教学 > 正文
我校举行“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1日 17:03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自救、逃生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学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我校携晋中市公安消防支队、太谷县公安消防大队于831日上午在大操场举行了“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聆听报告并参加演习。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87048822126025340.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水民致辞并宣布“山西农业大学2018级消防安全志愿队”成立。军训团团长、校武装部部长程三宝主持会议。

 

副校长赵水民表示:“安全文明意识教育,是平安校园创建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也是我们每个人在这个社会上安身立命的基础性教育。”他指示要进一步夯实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稳步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上水平、上台阶、上档次。晋中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胡金华中校向山西农业大学消防安全志愿队代表授旗。消防安全志愿队学生代表、软件学院新生夏霄璐同学宣读了校园消防安全倡议书,“在今后的消防志愿服务中,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用我们的爱心、智慧、汗水,建立与火灾斗争的社会网络,铸造平安社会的有力盾牌!”。 

  

太谷县消防大队大队长赵伟还通过一堂生动、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向全体大一新生详细介绍了全国近年来校园火灾亡人事故案例,教授了大家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实用灭火器、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之后,武装部部长程三宝为参加演习的全体人员讲解了疏散演习方案和注意事项,并下达演习的指令。学生们通过参加疏散逃生演练,更深刻地体会了火灾现场的紧迫感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且运用讲座上所学到的消防知识安全有序地疏散到了安全地带。

 

武装部部长程三宝对此次演习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点评,并指出希望同学们务必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感,将消防安全意识转化为共同的认知和自觉的行为,努力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同学们身心的健康成长。(文/军训办)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26977494919423714.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bc569315f1644669fee54e0ee5af42.jpg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廖允成看望新生军训

下一篇:我校为2018级新生举办安全教育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