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事教学 > 正文
我校为2018级新生举办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7:04

 

为普及法制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我校邀请太谷县公安局侯成派出所副所长李军于829日为2018级新生进行了两场以“提高法制意识、增强自我防范、共建平安校园教育”为主题的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李军以现场播放的网络诈骗视频作为切入点,通过大数据的视角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新生军训期间网络刷单诈骗短信等真实案例。他告诫同学们,大学生更容易成为网络诈骗的受害者,希望大家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做到“不轻信、不盲信”。

针对多发的高校诈骗案件,李军提出了四点应对措施:一是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二是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三是同学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帮助;四是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最后李军希望同学们能够平安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能够有计划地、有目标地完成自己的理想。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刚刚离开家的大一新生,这次安全教育讲座让自己提高了安全意识,也学习了很多实用的方法来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上一篇:我校举行“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下一篇:山西农业大学2018军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