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事教学 > 正文
大学生军训教官集训心得体会(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 23:29

9班:

为期15天的集训,只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磨砺更坚韧的意志,塑造更完美的军人形象。战士们每天严阵以待,不断学习,不断训练。最初,蹒跚学步,什么都不懂,所有事情都要小心翼翼地问清楚以后才敢下手,生怕做错什么,也怕听不懂领导和前辈说的专业术语,然而大家对于我们这个刚出象牙塔的“小白”总是非常有耐心,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直到我们做到规范,战友之间互相扶持,互相努力,这种感觉无以言喻,只有经历过才懂。都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认真努力的训练,克服一切外在不良因素。从晨起到日落,每天都在不间断地训练。夏季温度较高,战士们从头顶到脚底,无一部位不被汗水所眷顾,汗水顺脸留下,我们知道流下的只能是汗水,而泪水从未流下。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一次又一次地转体,一个又一个笃实地脚步,见证得是我们的成长,我们的努力,我们的付出。在清晨的起床号中,叫醒的不仅是我们的身躯,更是我们的梦想与责任;在烈日下的站军姿,晒黑的是我们的脸庞,燃起的是我们内心的火焰;在傍晚的口令训练中,喊哑的是我们的嗓子,我们内心深处的声音一直在。为了梦想,为了责任,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们坚持着我们心中的信仰,付出着属于我们自己的努力,一路向前。

 

10班:

2018年7月15日山西农业大学预备役集训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半个月的训练同志们的军事素质大大提高,同时内务水平纪律条令方面也得到提升,预备役同志们的鞋底慢慢的被磨薄了,皮肤慢慢地有了黑白分界,迷彩服也慢慢地变得有汗臭味,衣服被汗水浸湿晒干,再浸湿。战士们,时时保持着挺拔身姿,被晒得黝黑的面庞,嘶哑却依旧藏有气势的喉咙,每个战士都在奋力战斗。部队高标准的内务要求使战士们丝毫不敢懈怠,大到门窗小到缝隙,卫生打扫360度无死角,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整整齐齐的洗漱柜,同志们任劳任怨,表现出极高的内务标准,同时我们收获了兄弟姐妹,大家一起吃苦,一起训练培养了深厚的战友情,这时广播里响起了一首歌,战友战友亲如兄弟……

 

11班: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了晋中预备役高炮团展开了为期15天的集训。不算方便的生活环境,炎热的天气,区别于大学校园内的严格要求,都让我们的训练生活多了许多艰辛。但幸运的是,在这里,我们遇到了许多优秀的班长们,他们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平时各自为营的我们住在一个宿舍里却亲如姐妹。我们相互鼓励,努力克服训练中的炎热天气带来的种种考验。虽然和现役军人仍有差距,但我们时刻注意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风吹日晒让我们的皮肤变得黝黑,但更让我们的意志得到了充分磨砺。汗流浃背是我们辛苦的结晶,但更是我们努力训练的证明我相信,虽然这14天虽短,但是,它带给我们的收获却是大学生活给不了我们的。这不仅是个难忘的经历,更是一次人生的洗礼!

 

12班:

集训生活接近尾声,回头想想,心中情绪万般纷杂。在这里,我们曾有过训练不达标的伤感但更多的是战友间最真挚的情谊。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重点学习了单个军人徒手队列动作,擒敌拳,教学法。每天在炎炎烈日下挥洒汗水,皮肤变成了成熟的小麦色,在这里,我们有了担当,有了责任感,如愿成为了出发前我们所想的那样更好的自己。我们每天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朝阳,每天不辜负落日并对明天怀揣新的期待。当朝阳升起,我们已经整装待发,在操场上训练口号,声嘶力竭是我们的态度;上午的太阳,是我们辛苦训练的见证,汗水浸透的衣衫,是我们奋斗的痕迹;下午我们训练擒敌拳,一动一动的重复,纠错,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对下一届新生负责。在此集训,再辛苦,再累,我们都不怕,因为我们心中有目标——做一名光荣的军训教官。在这里所训练的一切,都是在为新生军训打下良好基础,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胆量,有实力,做一名光荣的新生教官。

 

 

上一篇:大学生军训教官集训心得体会(二)

下一篇:2017年军训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