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国防特色班在校运会开幕式上精彩展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09:08

5月11日上午,我校第58届田径运动会在太谷校区大操场隆重开幕。国防特色班带来警棍盾牌操表演,展现了长短间施、横扫一片、勇猛有力、气势恢弘的军人士气。他们标准的队列动作、铿锵的动作口令、扎实的军事技能赢得了阵阵掌声。

国防特色班的此次运动会展演是学生工作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国防教育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训练事宜和注意事项,国防特色班的学生利用早晚以及周末的课余时间,加班加点刻苦训练;原广华部长、弓俊红副部长和国防教育科的负责老师多次到场指导训练,保障了表演任务的圆满完成。

据悉,国防特色班成立于2021年12月28日,由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学工部与太谷区武装部联合组建,以退役复学大学生为骨干,由关心国防、热爱军旅的大学生为主体组建而成。这支队伍现有100人,学习训练的同时还担任新生军训和志愿执勤任务。

下一篇:武装部组织大学生预备役士兵赴武乡八路军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