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教育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强大国防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18:58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强大国防

 

国防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走进山西农业大学

 

为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进一步激发高校大学生参军报国、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4月22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和图书馆报告厅同时举办了两场国防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山西省国防教育巡回宣讲团成员,新绛县人武部政委李建峰上校以“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国防现代化建设”为主题,太原市杏花岭区武装部副部长梁云刚中校以“充分认清国家安全面临复杂形势自觉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主题,就我国周边安全的总体形势、我国周边热点问题、我国国防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大学生入伍的意义和政策等四方面的内容做了精彩的讲解,并对国家有关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规定做了详细的解读,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报告会使同学们认识到国防建设对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要意义,报告会语言简洁感人数据深刻有力激发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大家认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献身国防,保卫国防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应当成为大学生的自觉行动,大学生要为实现我们的强军梦、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校党委武装部和校团委组织实施,是我省第三届“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的活动是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有力举措。(郝慧珍 许东伟)

 

 

 

上一篇:武装部举行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下一篇: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同心共筑强大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