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国防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9日 17:25
我校举办国防教育宣讲报告会 
6月19日,山西省国防教育宣讲报告团走进我校,报告团成员赵勇上校和夏文辉上校分别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和博远堂为我校广大师生带来两场精彩的报告。党委武装部部长刘军和校团委书记秦刚分别主持了这两场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进学校,掀起全省征兵宣传教育活动热潮而组织开展的。根据全省国防教育年度工作安排和征兵宣传计划,省教育厅、省政府征兵办公室、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组组织国防教育宣讲团,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两位上校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讲述了我国复杂的周边环境、面临的威胁及挑战;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现状;大学生入伍的意义与政策。他们指出,目前世界局势在不断变化,而且会越来越复杂,我国需要依靠人才来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希望大家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武装部、校团委)

上一篇: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同心共筑强大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