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助学贷款 > 正文
支付宝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9:34

支付宝使用说明

一. 支付宝功能与优点

功能:支付宝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已与65家机构、银行等金融体系建立资金的互通。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账户与银行等金融体系实现资金互转。

优点:学生使用支付宝进行网上还款,不受地域限制、不受时间限制、无手续费。

二. 支付宝操作

(一)账户开立及密码修改

国家开发银行相关系统已为每位贷款学生自动生成支付宝账户(账号形如***.cdb@sina.cn),具体账户名查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为https://www.csls.cdb.com.cn/),该账户同时也是分配给您的一个邮箱账户。为保障此账户内的资金安全,首次登陆此支付宝账户(www.alipay.comwww.zhifubao.com)时请修改支付宝账户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登录支付宝-账户管理-修改登录密码/修改支付密码);同时登录新浪邮箱(http://mail.sina.com.cn)修改邮箱密码(登录邮箱-设置-账户-修改密码)。

注:支付宝账户初始密码请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查看,首次登录后必须修改密码。

(二)支付宝账户充值还款

1. 登录 www.alipay.com→我的支付宝→立即充值→给本账户充值,目前支付宝有17家网上银行通道可供您充值的选择:工行、农行、招行、建行、兴业、浦发、广发、深发、民生、交通、中信、光大、中国银行、杭州银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

2. 核对您的充值金额与所选择的网上银行,点击“去网上银行充值”。

3. 此外,还可以使用卡通充值、网点充值(邮局、便利店等)、消费卡充值(话费充值卡、便利通卡等)等充值方式,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abc.alipay.com/inpour.html

(三)支付宝账户认证

为保障此账户内的资金安全,建议您对支付宝账户进行“实名认证”,通过“实名认证”后,才可以使用或提现支付宝账户中剩余的资金。注:认证流程请登录支付宝网站(http://www.alipay.com/)具体查询。

(四)支付宝账户提现

1. 登录www.alipay.com,点击“我的支付宝”下面的“提现” →点击“提现”:

1) 情况一:如果在支付宝账户里未登记银行账户,系统先会提醒您填写您的银行账户。

2) 情况二:如果您已经设置过提现银行账户可以直接点击选择银行账户进行提现,输入提现的金额,或者点击添加银行账户,添加其它新的银行账户进行提现。

2. 进入设置银行账户→填写自己正确的银行信息并按规定填写→填写完毕保存账户信息。

提现支持银行:工行、农行、招行、建行、深发、兴业、浦发、民生、广发、交行、光大、中信、中国银行(除广东省深圳市)的账户提现。

3. 填写好信息后→点击“申请提现”→输入支付宝账户的支付密码→提现申请成功提交,请耐心等待款项到账。

三. 常见问题

(一)如何查询我的支付宝账户?

1.登录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可获得开发银行为您生成的支付宝账户名;

2.忘记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密码时,可与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获取密码。

(二)我的支付宝登录密码是多少?

自2011年起,支付宝账户初始密码随机生成。借款学生可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查看支付宝账户初始密码。如果您设置过密码,请通过登录框旁边的“找回密码”功能进行找回登录密码。

(三)我可以修改助学贷款的支付宝账户吗?

您的支付宝账户是贷款专用账户,为了您的资金能够顺利回收,账户不能修改。

(四)什么是提现,提现收费吗?

提现是指将支付宝账户中的款项提取到银行账户中。如果要将这笔资金提现到银行卡,需要先登录支付宝进行实名认证。提现暂不收费。

(五)如果要提现,开通哪个银行的银行卡比较好?

个人普通提现支持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共13家银行,您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挑选。

(六)如何还助学贷款?

支付宝会根据国家开发银行规定的扣款日期提前5天通过手机短信通知您进行支付宝账户的充值,建议您及时更新在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码。您在还款日期前,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支付宝卡通、网点充值、消费卡充值等方式将还款资金充值到您的支付宝账户,国家开发银行将委托支付宝公司在扣款日期从您的支付宝账户中扣取相应的资金转至国家开发银行。此时,您的支付宝账户显示“转账,代扣款(扣款用途:助学贷款提前还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相应的扣款信息将于次月更新,才显示还款记录。

(七)用支付宝账户还助学贷款需要实名认证吗?

您在还款日期前,需将要还款的资金充值到您的支付宝账户中,用支付宝还助学贷款不需要进行认证。

(八)偿还贷款到期(逾期)本息需要登录在线系统申请吗?

偿还贷款到期(逾期)本息不需要申请,直接向支付宝账户充值即可,支付宝会定期自动扣划,提前还款必须登录在线系统申请。

备注:详细信息可以登录:http://www.alipay.com/点击右上角的帮助中心进行查询。或拨打支付宝24小时服务热线:0571-88156688

上一篇:借款学生提前还款(本金)流程说明

下一篇:关于我校高校助学贷款还款方式变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