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咨询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3日 15:04心理中心

心理咨询是什么

心理咨询是自我发现和自我了解:生命的价值和人生的幸福跟我们的自知有密切关联,心理咨询是一个助你自我发展的旅程。

心理咨询是自我决策:我们的生活只有自己才能把握,我们的痛苦常由于自我感觉无法选择,心理咨询是一个助你自我决策的过程。

心理咨询需要当事人和咨询师密切合作:无论是作为当事人的你,还是作为专家的咨询师,单方面都难以助你走出困境;然而如果双方密切合作,痛苦和困境就是可以克服的。

心理咨询师会严守专业规范,尊重当事人的个人权利,为当事人保守个人秘密(包括谈话内容和心理测验结果)。

何时需要心理咨询

当你遇到下列情况时,可考虑约见咨询师:

——在大学适应方面遇到困难

——感到情绪低落、缺乏动力或长期受到困扰

——希望加深自我了解

——感到学习效果不尽理想

——有意改善人际关系

——希望增强自信、发挥潜能

——面对其他自己感到无法独立应对,需要专业心理帮助的问题

咨询来访须知

1.来访学生在接受咨询前请向中心接待人员出示学生证并登记个人真实信息,你的这些个人信息只用于中心的管理,不会透露给其他单位和个人。

2.来访学生应按预约时间来访,若不能按时来访,请提前通知咨询中心。

3.来访学生可自由选择咨询老师,以便得到更有效的帮助。咨询过程中,若对咨询方向或方法有异议,可与咨询老师进行讨论。

上一篇:如何上好大学的 “ 第一课 ”?

下一篇: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施细则